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泪目!天下爸妈都一样 行李箱里塞满爱
2017-02-04 07:52:09 杭州网

湖南衡阳的王大姐从家里带来很多腊肉,米酒带了40斤。 记者 许康平 摄

朱女士从缙云开车回杭州,后备厢里装得不能再满。 照片由本人提供

张女士从江苏宿迁带回来的煎饼,妈妈做的,婆婆爱吃,说杭州很难买到的。 照片由本人提供

湖南常德任小姐从老家带回来的甘蔗,妈妈种的。记者 许康平 摄

湖南常德任小姐从老家带回来的腊肠和鸭子。记者 许康平 摄

朱女士从缙云带来的芋艿 照片由本人提供

湖南怀化的黄先生两口子来杭州过年,儿媳妇给他们买了好几斤临安山核桃仁。记者 许康平 摄

杭州罗小姐远嫁昆明,这是82岁的奶奶给她收拾的行李箱。 照片由本人提供

从杭州走,带豆腐皮的人也蛮多的。 记者 许康平 摄

云南曲靖的段先生从家乡背了两整只火腿回杭州。 记者 许康平 摄

带来云南火腿、湖南腊鸡、陕西爆米花

带走绿豆糕、猕猴桃、核桃仁

昨天中午,快报官微发了一篇文章《打开行李箱惊呆了!妈妈总觉得我在外面没饭吃,硬塞了20斤大米、20斤腊肠……》,不少网友看得又哭又笑,纷纷留言。

网友“豆妈”说:600个土鸡蛋、300个土鸭蛋、50斤大米、一桶自己榨的花生油……今年算是最少了,都是婆婆准备的。

网友“Jayhe”说:说了好多次不带不带,最后奶奶硬是在我的背包里塞了6个茶叶蛋,说祝我六六大顺!

网友“彬妈”说:我是杭州的,老公也是杭州的,爸妈公婆都是杭州的,但是从爸妈家(城南)到自己家(城北),我妈都能让我大包小包带很多!天下爸妈都一样!

……

昨天,快报记者特意去杭州火车东站转了一圈,看看大家行李箱里的土特产、洋气货,以及满满的爱与牵挂!

回杭州,他们带了什么?

王大姐 湖南衡阳人

王大姐今年49岁,兄弟姐妹都在浙江打工,已经好多年了。每年都是大家一起回去过年,再一起出门赚钱。

“你看看这些,都是我爸妈给我们准备的。我爸妈都七八十岁了,身体好得很!”王大姐指着满地的行李,热情地给我们介绍起来,“塑料袋里装的是腊鸡、腊肉、腊鱼,还有一些萝卜干,都是自己家做的。那几个塑料瓶里放的是土鸡蛋,一共120个,回头我们几个姐妹分。”

王大姐最骄傲的,还是自家酿的米酒,带了整整40斤。我们的摄影记者打开盖子闻了闻,赞不绝口:“毛香的嘞!”

任小姐 湖南常德人

任小姐要去宁波打工,昨天在杭州东站转车。她一个人的行李看起来比别人一家还多,“全是妈妈准备的。”

一说起妈妈准备的行李,小姑娘笑得特别开心,原本细长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箱子里是昨天晚上妈妈炒的辣子鸡,然后装进玻璃罐里,可惜不能打开给你们看。她炒了整整两只鸡,都是自己在家养的。”

话音刚落,小姑娘又给我们“展示”起其他特产:“这是妈妈种的甘蔗,已经削过了。这是我家院子里的柚子,跟浙江的蜜柚不太一样。还有湖南的腊肉和橘子,我都放在背包里了。”

小姑娘特别认真地说:“有些东西哪里都可以买,有些东西哪里都买不到!我就觉得自己家的最好!”

段先生 云南曲靖人

段先生是云南人,云烟和云腿是他行李箱里的两大宝贝。

一方水养一方人,一方人抽一方烟。段先生说:“习惯了,到哪里都要抽云烟。其实这边也能买到,就是想从家里带点。”

“我还带了两只火腿,整整两只哦,四五十斤应该有的。”驰名中外的宣威火腿是云腿的代表,也正是段先生的家乡特产,“我们不讲牌子,就自己家里腌的最好。”

站在一旁的云南老乡也跟记者说:“你们浙江金华火腿跟我们宣威火腿的味道就是不一样,肯定都是自己家乡的最好!再说,我们自己养的猪,自己腌的肉,价钱肯定要便宜一点。”

黄先生 陕西安康人

黄先生从事电子行业,打扮时髦,带的东西却很传统。

“这是我们陕西的爆米花,是不是跟你们在电影院里吃的不一样?”光是爆米花,黄先生就装了三四袋。“我一个人肯定吃不掉,准备分给同事们。还有一些糕点,荞麦做的,杭州肯定买不到。“其他都是爸妈出门买的,这几块腊肉是他们亲手腌的,就不分给别人了。”黄先生笑着说,“我其实不想带这么多东西,背起来多难看啊,但都是爸妈的心意。”

张女士 江苏宿迁人

这是张女士在杭州生完孩子以后第一次回老家过年,“连头连脚,也就3天时间,今天刚回杭州。”

虽然回家的时间短,但妈妈准备的“礼物”却不少。张女士给我们仔细数了数她带回杭州的东西:100多个鸡蛋、3只农村散养的老公鸡、4个猪蹄、10斤黑猪排骨、10斤红富士苹果、一盒家乡土特产山楂糕、一包玉米面、一包金针菜……“这已经是最少的一次了,我和我老公三令五申,千万不要让我们带太多。”

张女士一边笑一边说:“你看看这个苹果,多好。我们老家靠近山东,苹果的品质比较好,我儿子特别喜欢吃。妈妈还让我带了煎饼,因为我婆婆很喜欢,杭州很难买到。”

朱女士 浙江缙云人

朱女士已经在杭州工作快二十年了,一般只有假期才回家。

昨天从老家开车回杭州,汽车的后备厢被塞得满满当当。“我这是带着满满的爱回到大杭州!蔬菜都是舅舅自己种的,缙云土索面是姑妈给的,剩下的都是妈妈塞给我的,有酥饼,有笋干,还有妈妈自己炸的油豆腐和肉丸子。”朱女士说,车子太小,很多东西都没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韦嘉蓉    编辑:李如    
     图库
晨雾笼罩布达佩斯
桑耶寺修缮接近完工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国特检组"硬闯" ...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河里捞出3辆“小红车” 杭州还有千辆公共自 ...
·春节期间杭州菜篮子价格基本平稳
·“我去陪狗了!” 杭州一女子喊着要跳楼
·他执意多看一眼 杭州一家人避免了一场“次生...
·西湖景区春节长假7天迎客339.61万人次
·本周杭州有点“暖”有点“湿”
·春节黄金周 杭州千岛湖游客首次突破十万人
·奥迪车主贩卖野生动物 威胁:我有病不能受刺激
·买68盒BB霜索赔三万 "职业打假人"被法院驳回
·女子被骗离乡后寻亲22年 重回故土父母已离世

伦敦“兰花节”

非洲游从冷门走向大众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