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重大案件、无重大交通事故、无重大火灾 春节期间,杭州公安力书“平安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04 04:57   

读者 里尔 摄

昨天,记者从我市公安部门得到了一组平安数据:春节期间,全市110报警数、有效警情数同比分别下降16.2%和14.5%,其中,刑事、治安、交通、消防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33.7%、15%、15.5%和54.5%。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平稳向好,未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事)件和重大交通、火灾事故。

春节假期中,在市民们欢聚、团圆时,民警们没有停下工作的脚步——每天,杭州警方依旧投入警力6500余人次。数据显示,1月27日至2月2日,全市涉烟花爆竹警情大幅下降,共接到举报燃放烟花爆竹报警38起,同比去年下降61.6%;行政处罚16起,劝诫教育40起。全市公安机关还查处非法烟花爆竹储存窝点8处,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300余箱。

另外,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媒体发布路况诱导信息6090条,对酒驾、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实施严管严处,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安全通畅;消防部门应急处突力量24小时待命,同时,强化消防监督管理,督促有关部门加大对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治力度,结合推进出租房屋、敬老院等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大力开展对寺庙、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以及供电、供气、大型物资仓库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防火安全检查,全市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和山林火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夏欣 通讯员 傅宏波 徐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