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在婚姻中保持相对独立,这样的想法对吗?红娘说:生活方式的协调需要深入沟通,不妨心平气和多谈谈
2020-10-17 08:00:15杭州网

LH00222:

女生小琪出生于1990年,大学毕业后就在杭州一家广告公司从事策划与会展相关工作,目前已经是公司策划部的总监了。

同事都说小琪是“拼命三娘”,只要手中还有工作,不管多晚她都会在办公室加班,力求今日事今日毕。

其实,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小琪就是一个特别独立的女孩子。她的母亲去世得早,父亲之后也没有再婚,这么些年一直是父女俩相依为命。可能也是因为这样的家庭情况,小琪养成了独立自主的个性,不仅工作上“战斗力”强,生活中也不太向他人求助,即便遇到了难题,第一反应也是想办法自己解决,哪怕会耗费相对较长的时间。

这样的个性,在后来的感情生活中也慢慢体现出来。

小琪在大学时谈过一个男朋友,两人是大三时确定的恋爱关系,但是临近毕业时,男生想回老家创业,小琪想留在杭州,因此分了手。之后的几年,小琪忙于工作,也基本没有考虑过恋爱。

直到后来父亲托亲戚给小琪介绍对象,她去赴过几次相亲局,也与几位男士分别相处过一段时间,但都没有持续很久。

“只要我提出结婚之后想要保持相对独立的生活方式,这场相亲十有八九就‘黄’了,但我不得不说,因为我就是这样想的。”小琪说,自己想要的婚姻生活更倾向于夫妻双方精神上的互相扶持,她希望在结婚之后彼此能保持各自独立的财产和生活方式,不要太过于要求对方迁就自己,并且短时间内不想要孩子,因为她自己目前生活的重心还想放在工作上。

每次跟相亲对象聊起她这个设想,不是被嘲笑异想天开,就是默默地不欢而散,小琪也知道自己的想法与主流不太相符,更何况她还是个女孩子,给她介绍对象的亲戚总劝她不要坚持这一点,女孩子就是应该顾家。

“我想先保证自己是个独立的个体,再谈家庭,这有错吗?”小琪很是苦恼。

红娘点评:其实小琪的这种想法也并不罕见,很多工作过一段时间的女孩子都会思考未来婚姻生活中与另一半的相处方式,能够在相亲的时候将问题摆上台面,与对方开诚布公地说是正确的做法,也体现了女生对对方的尊重。

不过,婚姻生活毕竟事关两个人,这也关系到日后两人的相处模式,想要保持相对独立自然没有问题,只要双方在前期能够充分沟通,具体在哪些方面独立,独立到什么程度,这些细枝末节的方面如果能够有定量的具体规定,并且双方都同意,这样的生活方式也未尝不可。但必须注意的是,在沟通时要保证心平气和,也要多听对方的意见,如果真正想和对方在一起,彼此尊重还是首位的。

每日商报乐红娘推荐

LH00223:

女孩央央,杭州人,1992年生,身高1.64米,在职研究生毕业。目前在杭州本地一家国企从事党建、人力资源工作。

红娘点评:央央出生于一个温暖的三口之家,书香门第。父亲是大学教授,目前在职;母亲也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目前已退休。家中已经购置有房子车子,家庭条件很不错。

想找的他:央央想找一位身高在1.74米以上,出生于1987年至1992年间,学历本科及以上的单身小伙子。杭州本地人更佳,浙江省内城市也可。

和平广场王大姐相亲平台 王大姐

LH00224:

杭州男生小朱,出生于1990年,身高175cm,硕士研究生。目前在杭州一家省级医院当医生,有房有车,年收入30万元左右。

红娘点评:小朱是一名海归硕士,学历好,个人素质好,在工作中也有很强的业务能力。他追求生活质量,没有不良习惯,为人热情、负责,爱交朋友,助人为乐,在同事与亲朋好友间也是有口皆碑的人缘好。

想找的她:小朱想找一位与自己年龄差距在3-5岁之间,工作稳定,家庭和睦美满的女孩子,是杭州本地人最佳。上城区小营街道总工会相亲工作站 楼建忠

LH00225:

杭州本地女孩雅然,出生于1990年,本科学历。雅然身高163cm,身材苗条,喜欢穿森系服饰,很有文艺青年的风范。雅然大学时学的是设计专业,毕业后从事平面设计工作,父母均经商,目前已购置房产与车子。

红娘点评:雅然性格随和,随遇而安,平时喜欢画画、追剧,是个非常好相处的姑娘。

想找的他:雅然想找一位个性活泼阳光,善良热情的本地男孩,希望对方身高在175cm以上,如已购置房产更佳,其余随缘。每日商报乐红娘推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情牵两岸 携手圆梦”——杭台青年文化艺
人口普查,有你更为你!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网
浙江省眼镜商会助推黑科技
杭州大伯本想好心做公益“月老”,却因这件
打造超强文旅融合IP 2020龙游石窟国
毕业即失业?杭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
西湖政苑小区又一“老龄单元”装上了电梯
西安至攀枝花航班落地发现轮胎扎伤 后续航
秦皇岛公交回应拒载戴脏口罩老人:司机说话
上海某高校宿舍规定研究生九点不起床扣5分

杭州影像


萧山区体育中心场馆...

书写时代

一进门先问有没有蛋...

打造人工智能“杭州...
红娘点评:其实小琪的这种想法也并不罕见,很多工作过一段时间的女孩子都会思考未来婚姻生活中与另一半的相处方式,能够在相亲的时候将问题摆上台面,与对方开诚布公地说是正确的做法,也体现了女生对对方的尊重。LH00222:女生小琪出生于1990年,大学毕业后就在杭州一家广告公司从事策划与会展相关工作,目前已经是公司策划部的总监了。每日商报乐红娘推荐LH00223:女孩央央,杭州人,1992年生,身高1.64米,在职研究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