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意“百年好合”“和和美美” 太子湾公园新品种百合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7 07:07   

杭州日报讯 这几天,你若漫步南山路,经过太子湾公园,一定会被太子湾北门的百合花专类花境吸引。它们摇曳多姿、纯洁清新、清香怡人、令人忘忧。

百合,寓意“百年好合”“和和美美”,是具有爱情文化含义的特色花卉。作为西湖南线世界爱情文化公园重要组成部分的太子湾公园,也在“追求爱情”的道路上,走出自己的“合美”风格。此次凤凰山管理处创新性地将品种百合大面积用于花境造景。位于太子湾北门的花境“合美”,甄选多种新优特品种百合,如紫百合、卷丹百合、ND-5,同时搭配鼠尾草、五色梅、黄金菊等草花植物,营造自然柔情、静逸雅致的专类花境景观,意在为市民游客带来亲近自然、畅享绿色生态的愉悦感。

为增添世界爱情文化公园的新动力、新元素,凤凰山管理处与蒙草集团经过多次交流探讨,结合太子湾爱情文化公园的定位,秉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生态发展理念, 以“春季赏郁金香,秋季赏百合花”为契合点,用品种丰富、色彩艳丽的植物造景,营造浪漫诗意的爱情氛围,将植物多样性融入西湖景观,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柴佳蓉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