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阿里CCO加“装备”助阵200多视障云客服备战天猫双11
2020-10-16 09:10:59杭州网

当你在淘宝咨询客服时,你是否会想到,屏幕的那一端,很可能是一位视障人在为你提供帮助呢!昨日是国际盲人节,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CCO)宣布,将与社会组织合作,加大包括视障群体在内的公益云客服岗位招募力度。此举为1700万视障群体的就业点亮“微光”,带去无限可能。

据悉,云客服工作将打破“盲人只能做推拿”的怪圈,助力视障群体拓展直播带货、有声主播等就业新机会,成为视障群体接触数字经济的“金钥匙”。

1700万视障人群就业新机

在萧山视障云客服基地,有位身着汉服的95后女孩,头戴发簪、眉间点着花钿,让她显得与众不同。

“穿着汉服做客服让我心情特别好,能快速给出让客户满意的解决方案。”这个叫董素佳的女孩,很难从她的脸上看到身患先天性白内障的忧伤。据了解,两个月前,董素佳在温州一家鞋厂当流水线女工,每天印上千个鞋垫。而如今,她做的云客服让她觉得每天都是新鲜的,“我第一个月工资到手,就给奶奶买了礼物。”她骄傲地说。

“人生至暗时刻,云客服是一束光,指引我找到基地的伙伴,是我重生的起点。”郭浩是毕业于中南财大的一名法学硕士,国家二级运动员、国标舞教练,他身上曾贴满了“人生赢家”标签。但一场车祸撕碎了他对未来的规划,与死神的较量中他挺了过来,但双目失明却令他险些崩溃。跌入谷底的他,在地方残联的帮助下,了解到全盲也可以做阿里巴巴云客服。

之后,郭浩在熟练使用手机电脑后,他的云客服级别不断攀升,还解锁了更多新技能:投资基金,打理淘小铺,尝试有声主播,很快他将实现月入过万的“小目标”。

据阿里COO方面介绍,目前浙江宁波、萧山两个视障云客服基地已吸引600多名视障群体报名,通过培训考核上岗人数超过200人。

“微光计划”助力服务体验

而就在上个月,阿里CCO推出了帮助视障群体无障碍使用客服工作台的“微光计划”,对现有客服工作台进行无障碍改造,并辅以智能硬件的研发,有助于视障云客服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品质。下一步,阿里CCO还在与中国盲人协会、各地残联等社会组织开展积极合作,开放更多公益云客服岗位招募机会。

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王炜指出,阿里巴巴云客服是互联网共享经济的典型代表,对于出门不便的残疾人来说提供了居家就业、回归社会的良机。他还呼吁更多企业和组织发挥优势,把信息无障碍从生活服务拓展至就业帮扶。

而目前,视障云客服小伙伴正在摩拳擦掌、积极备战,在即将到来的天猫双11,他们将和全国两万多名云朵、数千名客服县生态伙伴一起,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郑悦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江干区“直播达人·同心荟”入驻贵州三
能够“存取粮食”的银行你见过吗?西湖区创
杭州云城概念规划正式发布!未来如何建?
明天才参加从业资格考试 今天就上路开网约
杭州妙龄女子盲目攀比 虚荣心作祟伸了手
为“美颜通便”服用进口保健品 杭州少妇
稻花香里说丰年看临安耕织故里的金秋图景
名媛们能自证清白吗?
广东一货运列车18节车厢脱线 目前无人员
将悬挂的国旗扯下踩踏 男子涉嫌侮辱国旗被

杭州影像


一进门先问有没有蛋...

打造人工智能“杭州...

秀美林道

候鸟大军“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