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洗钱”团成员遍布全国 萧山警方打掉特大网络诈骗团伙
2020-10-16 09:53:23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近日,萧山警方持续发力,摧毁了一个特大通信网络诈骗“洗钱”团伙。该团伙专门帮诈骗团伙转账分流赃款,通过蝇头小利,不断吸引下游成员加入。

21岁的小吴(化姓),通过QQ“附近的人”功能添加了一个头像是美女、简介暧昧的陌生账号。对方声称“提供小姐服务”,但要先付定金100元。小吴照办后,对方又要200元见面费,接着又要他支付388元保证金。小吴付款后,却被对方拉黑,他这才发觉被骗,急匆匆向萧山警方报案。

接到受害者的报案后,警方经过缜密分析,发现涉案赃款被多个账号层层转移,这些账号多为个人微信、支付宝账户或者对公账户。而除了本案中的赃款,这些账户还频繁对其他来路不明的资金进行转账操作。

警方由此判断,这背后很可能隐藏着一个专门帮诈骗团伙“洗钱”的犯罪团伙,马上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调查。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专案组基本摸清了这个团伙的主要成员身份和组织架构,于是果断组织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民警兵分多路,辗转全国多地,采取严密举措,对嫌疑人进行分批抓捕。

团伙主犯金某到案后,交代了他的“发家史”。原来,金某在国外打工时,接触到了境外洗钱团伙并加入其中。回国后,他找来冮某等人为下家,再由他们通过建群拉人等途径,各自发展下线,找来一大批个人或者对公账户。

通过这些账户接收、转账诈骗赃款后,团伙成员从中抽取1%至20%不等的好处费。诈骗来的赃款通过层层转移“清洗”,最后汇集到上游团伙主犯金某、冮某等人处,再由其提供给诈骗集团。

令人唏嘘的是,该团伙中不乏抱有侥幸心理的年轻人,嫌疑人王某就是其中之一。虽然明知是诈骗赃款,但是在利益的驱使下,她还是决定和金某合作,并发动圈子里的网络主播、游戏代理参与。在被警方抓获前,她已做了50万元左右的单子,获利1万元左右。

“为了这点小钱,把自己搭进去,现在真是后悔死了。”面对民警的讯问,王某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目前,到案的36名团伙嫌疑人已被萧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主犯金某、冮某等人已被逮捕。警方初步查明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江干区“直播达人·同心荟”入驻贵州三
能够“存取粮食”的银行你见过吗?西湖区创
杭州云城概念规划正式发布!未来如何建?
明天才参加从业资格考试 今天就上路开网约
杭州妙龄女子盲目攀比 虚荣心作祟伸了手
为“美颜通便”服用进口保健品 杭州少妇
稻花香里说丰年看临安耕织故里的金秋图景
名媛们能自证清白吗?
广东一货运列车18节车厢脱线 目前无人员
将悬挂的国旗扯下踩踏 男子涉嫌侮辱国旗被

杭州影像


萧山区体育中心场馆...

书写时代

一进门先问有没有蛋...

打造人工智能“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