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医院停车场内违停的车被砸了 损失谁来承担?
2020-10-15 14:46:42杭州网

浙江日报

都说停车是如今城市里的一道难题,尤其是在医院附近停车,更是难上加难。杭州的尚女士就因一次停车问题,和王先生起了争执,为辨明谁是谁非,两人还闹上了法庭。

去年12月27日那天下午4:20左右,尚女开车前往某医院就诊,因为车位紧张,她并未按规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的规划车位内,而是直接停在了王先生的车辆前……

没过一会儿,王先生带着看完病的孩子回到停车场,发现自己的车子被尚女士的车子挡住了,无法驶出。尚女士也并未在车上留下移车电话,王先生只好通过114移车电话通知尚女士。

下午5时左右,尚女士赶至停车场准备移车,却发现自己的车子被砸了,发动机盖的油漆有划痕、左侧后视镜粉碎、左侧车门有两处凹陷、右侧车门有一处凹陷、后备箱也有一处凹陷,遂报警处理。

次日,尚女士将车辆送去维修,共计花费修理费用4640元。

警方随后也找到了王先生,他承认是自己砸的车,但并不认可自己应承担赔偿费用。

王先生说,自己当时等了快半小时都没有人来挪车,自己有急事要离开,才选择这种方式撞开堵路的车,他认为,是尚女士违章停车在先,应当自己承担损失。

双方为了赔偿的事一直无法达成一致,最后闹到了法院。

杭州经济开发区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本案中,王先生将尚女士车辆毁损,理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但考虑到王先生损毁尚女士车辆,系因尚女士未按规定停放车辆,造成王先生车辆出入障碍,尚女士本身也存在一定过错,故法院酌情认定王先生应当赔偿尚女士经济损失3000元。

法官提醒:出门在外,尤其是停放车辆时,应该合法合规正确停放,为自身及他人提供便利。同时,当出现车辆遇堵等情况时,应保持理性,耐性解决,切勿因一时冲动损人害己。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经开法 记者 王艳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位小学生  我们必须为你点赞
杭州广场舞现场惊现咸猪手  蜀黍提醒 遭
杭州西湖区防灾减灾“大餐”进社区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东部赛区圆满完
上"亲清在线"平台承租蓝领公寓!操作指南
杭州一工程师偷窃上瘾还“金句”频出 直
全省首创电力大数据“诊脉”,压降停电电量
李秋怡嫁给了李秋怡!同名同姓小夫妻领证
"援鄂女护士"身份造假?南通卫健委回应
抑郁症患者乘机被拒 春秋航空:正调查

杭州影像


打造人工智能“杭州...

秀美林道

候鸟大军“第一方阵...

“夜经济”里的萧山...
去年12月27日那天下午4:20左右,尚女开车前往某医院就诊,因为车位紧张,她并未按规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的规划车位内,而是直接停在了王先生的车辆前……没过一会儿,王先生带着看完病的孩子回到停车场,发现自己的车子被尚女士的车子挡住了,无法驶出。警方随后也找到了王先生,他承认是自己砸的车,但并不认可自己应承担赔偿费用。杭州经济开发区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