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带着单反相机就餐也算商拍 杭州一些网红店对商拍行为收费
2020-10-17 07:35:39杭州网

换拍衣服等物品数量超过一件视为商拍 拍照一小时收费100元、200元……

在杭州工作的妹子小乔是个咖啡控,每到节假日就会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打卡各大网红咖啡店。最近,她发现,自己常去的一家网红咖啡店,老板在店里张贴了一个名为商拍细则的公告。大致内容是讲,如果来店顾客要商拍,店铺将对商拍的顾客进行收费。

“我记得这家店原来没有这样的公告。”小乔有点纳闷。

其实,如果大家在大众点评、小红书、抖音等生活分享类App上搜索“商拍”,就会看到,现在杭州有不少咖啡馆、甜品店、茶餐厅等,对到店商拍的顾客制订了付费规则。

这些商家如何界定顾客是否商拍?针对商拍制订的价格标准又是怎样的?昨天,快报记者去了解了一下。

杭州不少网红店对商拍行为收费

昨天,在大众点评上输入关键词“商拍”,记者根据网友的点评分享,随机找到了两家人气颇高的网红店,一家是咖啡店,另一家是港式茶餐厅。

两家网红店都位于下城区新天地中心附近。“店里有非常多网红、网店模特拍照,俨然成了商拍地,但是拍照确实非常好看”“店铺有商拍,前门和后门都好拍,随手一拍都是大片”……不少到店喝咖啡和就餐的网友这样评价道。

记者分别致电了这两家网红店。

“在我们店内外场地范围,换拍衣服、摆件等物品,拍摄数量超过一件的就视为商拍。”接电话的咖啡店老板,听声音是个年轻小哥。他说,咖啡店是去年年中开业的,因为店铺装修风格是时下小年轻很喜欢的ins风,开店之初就吸引了不少网红和网店模特打卡拍照。记者从这位老板的朋友圈看到,网红周扬青也曾到过这家店。

“我们在开店之初针对商拍就制订了付费规则。”小哥说,商拍根据不同时间段有不同价位:9:30-12:00按人头收费,每人每小时100元;12:00-21:00按组收费,每组每小时200元,且人数不能超过3人。如果超过3人,比如有4个人一起过来拍摄,会按照2组收费。

“现在平均每天会有一两组来店里商拍,周末高峰期会接待三四组。”老板说,商拍必须预约,“提前一两天”。

带着单反相机就餐也算商拍

记者随后致电了另外一家港式茶餐厅,接电话的老板娘表示,如果来店的顾客带着单反相机,就会被视为商拍。

“我们针对商拍是每人两个半小时收费100元。”老板娘说,茶餐厅去年7月开业,也是在开业之初就对商拍进行收费。

“网红或者模特换衣服,带反光板过来都可以。”老板娘说,茶餐厅整体装修风格走的是20世纪80年代的复古港风,刚开业时就吸引了很多网红打卡、拗造型,“最多的时候同一时间有15人过来拍摄”。

老板娘说,为了不影响其他顾客的就餐体验,现在,接待商拍顾客前,她会建议对方在8:00-9:00这个时间段过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情牵两岸 携手圆梦”——杭台青年文化艺
人口普查,有你更为你!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网
浙江省眼镜商会助推黑科技
杭州大伯本想好心做公益“月老”,却因这件
打造超强文旅融合IP 2020龙游石窟国
毕业即失业?杭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
西湖政苑小区又一“老龄单元”装上了电梯
警方通报毛某某失联
女友提分手 男子强行发生关系 取得谅解后
北京交警“随手拍”录入违法行为已超10万

杭州影像


萧山区体育中心场馆...

书写时代

一进门先问有没有蛋...

打造人工智能“杭州...
老板娘说,为了不影响其他顾客的就餐体验,现在,接待商拍顾客前,她会建议对方在8:00-9:00这个时间段过来。老板说,自从针对商拍收费后,进店商拍的顾客减少了很多,现在一个月大约会接待10组。其实,如果大家在大众点评、小红书、抖音等生活分享类App上搜索“商拍”,就会看到,现在杭州有不少咖啡馆、甜品店、茶餐厅等,对到店商拍的顾客制订了付费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