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股交地方链正式连通证监会监管主链
2020-10-16 09:13:1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简称“浙股交”)获悉,日前,该中心联手中钞杭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正式将浙股交地方链系统与证监会监管主链进行跨链数据连通。这也标志着区块链应用在浙江区域股权市场的成功落地。

区域性股权市场又被称作“四板市场”,作为沪深交易所、新三板的预备板,是为区域内的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融资和转让服务的私募市场,也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前,各地区域性股权市场普遍存在着信任成本高、业务流程繁琐、监管难度大等问题,从而影响了市场交易活跃度和融资效率。”本次项目负责人、浙江股权交易中心信息技术部总经理邵洪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股权托管领域,将有助于提升区域性股权市场股权登记托管公信力,降低信息不对称成本,规范企业股权管理,更好地发挥市场股权融资功能,并为非上市企业未来走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打下基础。

有业内人士更指出,地方链与证监会主链的连通,除了可以有力促进区域股权市场的发展,后续还将为监管部门实时动态监管、防范股权乱象提供保障。

记者了解到,浙股交于今年7月获得首批开展区块链试点建设资格。作为试点项目,浙股交地方链系统参照国际系列标准设计链上资产对象,结合区域股权市场实际情况,支持以链上数字资产凭证的登记、确权和交割公司股份、债券等资产。据悉,浙股交地方链系统与证监会监管主链连通后,监管主链可通过跨链接口获取地方链全量业务数据,实现资源集聚、资源共享以及与监管系统的互操作性,提升监管透明度。

“我们把区块链理解成‘金融领域的基础设施’,就像日常生活中的水电煤一样。只有把基础设施做好,才能把‘四板市场’的规模做大,为高层次资本市场铺就坚实‘塔基’。”邵洪锋介绍,接下来,浙股交将以区块链技术打造一个全新的数字化区域股权市场业务系统,着力在企业的规范培育、融资交易、登记托管等方面开展探索。

资料显示,浙股交是经中国证监会备案的浙江省(不含宁波市)唯一合法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为区域内中小微企业提供企业挂牌、股权融资、股权转让以及上市培育等资本市场服务。截至2020年9月,浙股交已有挂牌股份公司1201家,展示企业7927家,共计9128家;已有登记托管企业2715家;累计实现各类融资245.95亿元;累计实现股权转让66.44亿元;共推动104家挂牌企业转板上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江干区“直播达人·同心荟”入驻贵州三
能够“存取粮食”的银行你见过吗?西湖区创
杭州云城概念规划正式发布!未来如何建?
明天才参加从业资格考试 今天就上路开网约
杭州妙龄女子盲目攀比 虚荣心作祟伸了手
为“美颜通便”服用进口保健品 杭州少妇
稻花香里说丰年看临安耕织故里的金秋图景
名媛们能自证清白吗?
广东一货运列车18节车厢脱线 目前无人员
将悬挂的国旗扯下踩踏 男子涉嫌侮辱国旗被

杭州影像


一进门先问有没有蛋...

打造人工智能“杭州...

秀美林道

候鸟大军“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