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85岁老人散步失联!150多人、2天2夜、2条搜救犬,在这里找到他……
2020-10-15 14:50:37杭州网

杭州日报

“谢谢警官!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老伴了...”10月14日8时许,在临安天目山脚下,70多岁的沈大姐激动地向救援队表示感谢。从10月12日13点报警求助到老钱被救援队安全送到山下,已经整整过去了43个小时……

85岁老伴外出散步失联

10月12日7点多,家住临安区天目山景区某农家乐的85岁老钱吃了早饭后外出散步,却一直没有回来。“他每天都是这个习惯,早饭后就会出门散步,本来11点左右就会回来。”老钱出门后,老伴沈大姐就在房间里整东西洗衣服等他回来吃中饭,可是当天情况反常。到了12点,还是没见老钱回来,沈大姐打了老伴的电话手表也一直无人接听。沈大姐着急地叫上农家乐老板一起外出寻找,找了一圈都没见老钱身影,她隐隐觉得可能出事了,随即报警求助。

启动联合救援机制

通过监控和电话确定老人位置

临安公安分局於潜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蒋俊杰带领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蒋俊杰了解到,老钱出门后往山中的西关水库方向去了。

那是深山丛林,山脉连绵且复杂地形,救援容不得一刻迟缓,於潜派出所值班领导周游立即启动联合救援机制,联系镇村干部、北斗救援队等救援力量开展救援。

16时许,所内视频员通过连续几个小时的监控查看,大大缩小了搜救范围,同时发现重要线索:老人于当天9时06分走进通往西关水库的小路上山,之后就一直没见他下山。

蒋俊杰不断拨打老钱的电话手表,16时左右终于拨通了电话,但电话那边只是模模糊糊传来一句话:“我在的地方可以看到大海。”随后就再也没有了老钱的任何信息。

蒋俊杰对老钱口中的“大海”进行分析判断,所谓的“大海”应该就是西关水库。17时许,由公安、镇村干部、北斗救援队、户外应急救援队一共150余人组成的联合救援队陆续到位,他们以一条1.5公里长的主干路为轴线,向外扩展2公里,分成几组进行地毯式搜索。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色渐暗,喘息声和呼叫声在山谷中此起彼伏,周游和蒋俊杰带领队员一边搜救,一边时不时停下来和村干部以及救援队进行地形研究,不断商讨调整搜救方案。但搜救远远没有预期中顺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彬 周李阳 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位小学生  我们必须为你点赞
杭州广场舞现场惊现咸猪手  蜀黍提醒 遭
杭州西湖区防灾减灾“大餐”进社区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东部赛区圆满完
上"亲清在线"平台承租蓝领公寓!操作指南
杭州一工程师偷窃上瘾还“金句”频出 直
全省首创电力大数据“诊脉”,压降停电电量
李秋怡嫁给了李秋怡!同名同姓小夫妻领证
"援鄂女护士"身份造假?南通卫健委回应
抑郁症患者乘机被拒 春秋航空:正调查

杭州影像


打造人工智能“杭州...

秀美林道

候鸟大军“第一方阵...

“夜经济”里的萧山...
从10月12日13点报警求助到老钱被救援队安全送到山下,已经整整过去了43个小时……85岁老伴外出散步失联10月12日7点多,家住临安区天目山景区某农家乐的85岁老钱吃了早饭后外出散步,却一直没有回来。”10月14日8时许,经过2天2夜不间断搜救,搜救队员终于在西关水库附近的深山处将老人找到。启动联合救援机制通过监控和电话确定老人位置临安公安分局於潜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蒋俊杰带领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