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浙江再推19条 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2020-07-22 08:32:03杭州网

浙江发布

近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以更大力度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意见》共19条,涉及社保费减免政策、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房租减免政策等。

一、加大对小微企业稳就业的支持力度

1.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

免征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2.加大稳岗支持

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赤字和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确保新增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2020年12月31日前,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小微企业,有条件的地方可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提高到企业及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鼓励开展线上招聘,各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站全年免费为小微企业提供网上招聘服务。

3.支持职业技能培训

支持小微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并按规定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政策,所需资金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中列支。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受理期限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

二、加大对稳企升规的支持力度

4.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小微企业可在规定上下限范围(5%至12%)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并可在与职工充分协商的前提下,按规定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至5%以下或缓缴。

5.加大对“小升规”企业的支持

统筹中央、省、市、县惠企利民资金与省、市、县中小企业发展等相关专项资金,加大对“小升规”企业的支持力度。对2020年度实现“小升规”的企业,各地在现有财政奖励基础上加大奖励力度,原则上各地对每家企业奖励标准不低于2个月的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开展“雏鹰助飞”专项金融服务,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针对“小升规”及其培育企业特点的专项金融产品。各地发放创新券、服务券要向小微企业特别是“小升规”企业倾斜。

6.强化要素保障

优先安排“小升规”及其培育企业入驻小微企业园,“小升规”企业在2年内暂缓实施资源要素差别化价格政策。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文物活起来·走近你”首场活动,让千年
涉及防疫物资 教育培训 房地产.....
曲音戏韵,唱响新篇!上城区成立曲艺杂技戏
“迟到的幸福不容再错过”杭州帮扶恩施姐妹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气候变化或导致北极熊在80年内濒临消失
多部门成立工作组调研中科院职工离职事件
喀什网警:钟南山没来新疆 请不要放大疫情

杭州影像


夜游玉皇山 游步道...

公交司机开车途中突...

杭州地铁杭州造!一...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近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以更大力度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