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本周五 杭州凤起李记酥鱼新店开张
2020-07-22 07:54:3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老杭州爱吃的凤起李记酥鱼,又要开分店啦!

什么?你还没吃过他家的鱼?

不要急,看完他们的故事,再去尝尝也不迟。

前六七年 四个人挤在十几平方米的小房子

如今美味的酱汁 是无数次调试的结果

今年是杭州市第三次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的收官之年,下城区一共有24家农贸市场,列入提升改造计划的有近20家。

今年预计完成改造的农贸市场有近10家,万寿亭农贸市场提升改造设计方案进入会审阶段,力争在10月份完工,而像凤起农贸市场这样的,已经完工并全新亮相了。

凤起农贸市场,开在杭州的中心地段,从开市至今,跨过了二十几个年头。

凤起李记酥鱼是第一批入驻的商铺,当时整个市场的熟食店,用一只手就能数过来。

别看他们现在生意红火,连中午饭点都有人在排队,在创业起步的前六七年,每个月只能赚够生存费。

李老板和老板娘小陈来自临安区昌化镇。李老板初中毕业,到杭州中心城区打工,从展览馆厨房的帮工做起,做到了厨师,学了一手做美食的好功夫。1996年,凤起农贸市场开市不久,李老板把在老家上班的小陈喊来,两个人带着老板的妹妹一起,在农贸市场开了间鱼圆铺子。等生意稳定下来后,铺子便完全交到妹妹手中,小两口又去开了家酥鱼店。

“酥鱼是一种传统小吃,既能当菜吃,又能当零食,是杭州很多人桌子上的美味。当年我老公几乎毫不犹豫就决定开酥鱼店。”小陈说。

只不过,当年他们亏在店铺位置离小区远,附近居民隔了很久,都只知家门口的“雪景酥鱼”,却不知道“李记酥鱼”。生意平平淡淡的前六七年,小两口的钱只够租房子,一间十几平方米的房子,要放下两张高低铺,睡下夫妻俩、儿子、帮工四个人。

回忆起当年,小陈说:“是我老公一直在坚持,位置暂时动不了,他就研究口味。酥鱼的味道三分靠炸,七分靠酱汁,我老公每天回家就鼓捣酱料,改良的次数多到我都记不住。”

转折出现在2007年前后,凤起农贸市场进行了一次大改造,大部分熟食店基本都集中到一条街上,居民们突然发现“怎么还有一家卖酥鱼的?那就吃吃看吧”。那时候,他们的酱汁基本已经“定型”,口味很独特,又很符合杭州人的偏好,于是生意一下子就火了。

2010年,夫妻俩终于攒够了钱,拥有了自己的小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涉及防疫物资 教育培训 房地产.....
曲音戏韵,唱响新篇!上城区成立曲艺杂技戏
“迟到的幸福不容再错过”杭州帮扶恩施姐妹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气候变化或导致北极熊在80年内濒临消失
多部门成立工作组调研中科院职工离职事件
喀什网警:钟南山没来新疆 请不要放大疫情

杭州影像


夜游玉皇山 游步道...

公交司机开车途中突...

杭州地铁杭州造!一...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正宗凤起李记酥鱼全杭州只有三家新店开业前3天,每天限量送酥鱼本周五(7月24日),新的分店将在浙江中河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开业。开业后,全杭州便有3家凤起李记酥鱼店了,另外两家在凤起农贸市场、刀茅巷农贸市场。1996年,凤起农贸市场开市不久,李老板把在老家上班的小陈喊来,两个人带着老板的妹妹一起,在农贸市场开了间鱼圆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