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通过赛事进一步发展体育消费 提升城市形象 省体育局发布赛事改革指向标
2020-07-22 07:28:0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我省体育赛事现状如何、怎样提升?我省在赛事发展方面遇到了哪些难题、如何解决?日前,省体育局研究制定了《浙江省体育局关于推进体育赛事改革构建现代化赛事组织体系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上述问题提供了明确的指引。

“近年来,我省各地举办赛事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在不少地方,体育赛事已经成为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改善民生、打造竞技增长新动能的重要引擎。”省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毛鹏飞表示,虽然我省体育赛事蓬勃发展,但赛事管理多头、办赛质量不高、高水平赛事不多等问题,已经成为我省体育赛事发展更进一步的掣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意见》分别以“十四五”收官和实现现代化体育赛事强省为标志,将后续15年分成两个阶段以期实现赛事组织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在第一阶段(2020-2025年),形成完善的现代化赛事组织体系,全省赛事的国际化、规范化、科学化、市场化水平不断提高,努力成为全国举办体育赛事的窗口和标杆。在第二阶段(2026-2035年),要达到全省体育赛事的国际化程度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赛事竞技成为体育产业的核心产品,占体育产业比重40%以上。

除此之外,《意见》对各设区市“一市多品牌”,所有县(市、区)“一县一特色”也提出了分阶段的发展目标。“我们提出了‘赛事之城’‘赛事聚集县(市、区)’等发展设想,对走市场化之路、引导社会力量办体育,培育知名体育赛事企业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毛鹏飞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不仅注重体育赛事管理数字化建设,利用大数据平台,将注册、报名、参赛以及赛事过程、评估、评价的数据电子化,基本实现全程“数据跑”;还积极引导赛事运营社会化、市场化工作,鼓励社会力量办赛,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体育赛事骨干企业。

毛鹏飞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对不同级别、不同地域、不同赛事的打造来开方吃药,未来的群众赛事必将蓬勃发展,后备人才储备也有大幅度提升,体育消费、城市知名度、综合城市形象和综合省力都将通过赛事得到进一步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品燚 记者 张玎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辟谣!钟南山并没有来新疆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每日商报讯我省体育赛事现状如何、怎样提升。“我们提出了‘赛事之城’‘赛事聚集县(市、区)’等发展设想,对走市场化之路、引导社会力量办体育,培育知名体育赛事企业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在第二阶段(2026-2035年),要达到全省体育赛事的国际化程度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赛事竞技成为体育产业的核心产品,占体育产业比重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