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了解安全隐患、办理燃气业务 一扫专属二维码就搞定
2020-07-22 07:26:4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家里的燃气用户编号是什么、家中是否有安全隐患、有没有欠费记录影响个人诚信……这些和燃气相关的问题,只要一扫专属二维码就能知道。

昨天,记者了解到,杭燃集团再推“码”上全、“码”上知、“码”上办服务新举措,“码上办”也是杭燃集团2020年“为城为民”十件实事之一。

具体来看,燃气的安全服务员在抄表、安检上门服务的时候,会为居民家中的燃气表贴上一张专属二维码,这个二维码实现了与杭燃用户管理信息系统数据联通,用户可以轻轻松松“用码”。

怎么用?用户要是想知道燃气用户编号、年度用气量和阶梯档级、家中是否有安全隐患、个人联系方式对不对、有没有欠费记录影响个人诚信等问题,只要用手机支付宝或微信“扫一扫”,马上进入平台“点一点”,一目了然知晓家中燃气信息。这相当于身边就有了燃气“小灵通”。

而且用户家中的专属二维码都联通了杭燃19网上服务厅,28项业务“即时办”, 2小时内必定响应和正式受理,自助抄表一键办理。特别是营商环境燃气报装办理,会按照“102”杭州标准为民服务。

根据计划,杭燃集团将在今年年底,让主城区、钱塘新区80%的用户拥有专属的燃气二维码。同时,还将推出“冰箱贴二维码”和“纸质燃气表贴二维码”两种形式供用户选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辟谣!钟南山并没有来新疆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用户要是想知道燃气用户编号、年度用气量和阶梯档级、家中是否有安全隐患、个人联系方式对不对、有没有欠费记录影响个人诚信等问题,只要用手机支付宝或微信“扫一扫”,马上进入平台“点一点”,一目了然知晓家中燃气信息。同时,还将推出“冰箱贴二维码”和“纸质燃气表贴二维码”两种形式供用户选择。根据计划,杭燃集团将在今年年底,让主城区、钱塘新区80%的用户拥有专属的燃气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