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主播带货 产品不利信息须说明 浙江发布首个直播营销人员管理规范
2020-07-22 08:20:19杭州网

都市快报

对很多杭州人来说,看自己喜欢的主播花式带货,遇上心仪的就下个单,已成为日常购物的方式之一。可如果买到的东西有瑕疵,货不对板,甚至是假货,怎么办?

浙江制定的首个直播销售员管理标准《电子商务直播营销人员管理规范》(标准号T/ZEA 007-2020),已于近日发布。《规范》中提出:直播营销人员宜对主体资质和商品等信息进行核验,保证商品和服务与宣传或展示的信息相符。

这是继6月30日浙江发布第一个直播电商领域标准——《直播电商人才培训和评价规范》(标准号T/ZEA 006-2020)后的第二个标准,也是全国首个直播销售员的管理规范。

《直播营销人员管理规范》明确基本职责和底线

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快报记者找到了这份《电子商务直播营销人员管理规范》。它从直播电商、电子商务直播营销人员的术语和定义,以及电子商务直播营销人员基本职责、实名认证应满足要求等资质进行了框定;提出直播销售员应熟悉并遵守法律政策,还要熟悉直播的策划、场景搭建、商品选择,以及分享讲解等一系列业务知识。

在这其中,商品的品控是很多消费者最关心的。《规范》中提到,直播营销人员宜对主体资质和商品等信息进行核验,保证提供给消费者的商品和服务与宣传或展示的信息相符。具体来说,包括以下四点:

宜对主体资质和商品等信息进行核验,信息包括:产地、生产者、性能、用途、规格、成分、价格、有效期限及服务承诺等内容。

应当保证提供给消费者的商品和服务与宣传或展示的信息相符。

宜在直播前进行个人购买体验,掌握商品的基本品控要求。

宜在直播过程中对于产品的不利信息做必要、清晰的说明。

此外,在直播销售员的行为规则方面,《规范》对其语言表达、仪容仪表、举止动作等都明确了底线;而在投诉与纠纷上,直播销售员要在承诺的时间内协调解决消费者投诉或建议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喀什网警:钟南山没来新疆 请不要放大疫情
看视频、逛网店…你的网络足迹正在被追踪
舌尖上的大暑节气:为何要吃荔枝"喝暑羊"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直播营销人员管理规范》明确基本职责和底线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快报记者找到了这份《电子商务直播营销人员管理规范》。《规范》中提出:直播营销人员宜对主体资质和商品等信息进行核验,保证商品和服务与宣传或展示的信息相符。宜在直播前进行个人购买体验,掌握商品的基本品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