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200人深山团建 下山时发现少了1个……在自然之力面前 “经验”的作用还是小了
2020-07-22 08:25:36杭州网

杭州日报

“197、198、199……199?”7月18日下午4点左右,临安区於潜镇蝴蝶谷,杭州某公司的王经理在清点人数时发现,原本200人的队伍独缺一人。谁不在了?小宇。

小宇今年28岁,平时经常登山锻炼,颇具户外经验。当天,公司组织去蝴蝶谷团建,当地的山势地形正合小宇心意。队伍于下午1点左右从杨洪村出发上山,经过3小时跋涉后下山集合,偏偏最有户外经验的小宇不见了……

60余人上山搜救近8小时未果

山中没有信号,同事们出发时都没带手机,一时没法联系上小宇,只能组织人员再上山寻找。两个小时过去,眼看天色暗下来,小宇依然踪迹全无,同事们只能选择报警求助。接警后,临安於潜派出所值班领导徐挺考虑到天色已晚,立即启动联合救援机制,联系了狼行、北斗、户外等专业搜救力量一起前往事发地点展开搜救。

当晚7点20分左右,徐挺和先期赶到的搜救队员简单商量后决定,先安排6人上山搜寻,等其他搜救人员到齐后再进一步商讨搜救方案。一小时后,随着各搜救队人员逐步到位,由警方、当地村民、社会救援力量等60余人组成的联合救援队整装分批上山。根据地形图进行分析后,徐挺安排第二批队员分水路、山路两路上山,到小宇最后可能出现过的地段附近进行搜寻。随后,徐挺带领几名经验老到的搜救队员一边用对讲机联系山上的队员,实时掌握情况,一边根据搜救情况实时调整搜救方案。

蝴蝶谷地形复杂,特别是山峰附近,有各种峭壁,搜救队员只能打着手电筒,艰难前进开展搜寻。搜救中,山里下起了大雨,还起了大雾,能见度很低,救援队员冒雨搜寻,不轻易放过每一处可能的角落。

7月19日凌晨3点,经过近8小时的紧张搜寻,整个蝴蝶谷和附近的山上都找遍了,搜救队员还是没有发现小宇踪迹。“小宇!小宇!”山谷中,呼喊声此起彼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李阳 记者 钟玮 实习生 林洁怡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气候变化或导致北极熊在80年内濒临消失
多部门成立工作组调研中科院职工离职事件
喀什网警:钟南山没来新疆 请不要放大疫情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7月19日凌晨3点,经过近8小时的紧张搜寻,整个蝴蝶谷和附近的山上都找遍了,搜救队员还是没有发现小宇踪迹。队伍于下午1点左右从杨洪村出发上山,经过3小时跋涉后下山集合,偏偏最有户外经验的小宇不见了……60余人上山搜救近8小时未果山中没有信号,同事们出发时都没带手机,一时没法联系上小宇,只能组织人员再上山寻找。当晚7点20分左右,徐挺和先期赶到的搜救队员简单商量后决定,先安排6人上山搜寻,等其他搜救人员到齐后再进一步商讨搜救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