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推进加装电梯 已惠及1.4万多户近3.5万居民
2020-07-22 08:08:39杭州网

意愿调查服务进社区 推动加装电梯联网

都市快报

设置宣传讲解点、张贴宣传海报、逐户发放宣传资料……上周末,杭州住保房管部门服务小分队到拱墅区德胜新村南小区,开启“加装电梯意愿调查服务进社区活动”第一站,也是“加梯服务”小程序的首次试点应用。

知道小区有加梯服务小分队要来,早上9点多,家住2幢的徐师傅早早地就来到现场,没等小分队支起宣传海报,就开始向工作人员咨询:“如果现在加装电梯政府还有补贴吗?我们资金要怎么分摊?”小分队刚回答完徐师傅的问题,又有小区居民跑来询问:“我们的楼符合加装条件吗?”对小区居民的疑问,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解答。

“我有话想和你们私下聊聊,不想让邻居知道。”活动中,有一位阿姨拉住工作人员,找了一个角落吐露心事。

“我家住在1楼,装电梯对我家采光、噪声都有影响。我不乐意,但是住了30多年了,邻居们也很熟悉,不想闹翻。每次提起电梯这个话题,我都是绕着躲。我究竟有没有权利说不啊?我应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意见才好?”

面对这位阿姨的烦恼,工作人员也明确,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意愿权利,“如果阿姨真的有顾虑,也可以在网上小程序直接发表自己的想法。”

工作人员说的小程序,是今年上半年,杭州住保房管局着手开发的“加梯服务”手机端小程序。通过小程序,大家可以直接在网络上填写加装电梯意愿调查,也可以进行政策问答。这样一来,街道、社区也可以及时准确地了解居民对于加装电梯的真实心声。

拱墅区德胜新村南小区是“加装电梯意愿调查服务进社区活动”的第一站,接下去,杭州住保房管局继续前往上城、下城、西湖等其他城区开展意愿调查活动,并对加梯服务小程序开展试点推广。

除此之外,为方便业主更加直观地了解加装电梯方案,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余杭区还试点尝试了全国首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加梯AR实景应用软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喀什网警:钟南山没有来新疆 请大家不要放
看视频、逛网店……你的网络足迹正在被追踪
微信群二维码被廉价倒卖,小心有人入群诈骗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意愿调查服务进社区推动加装电梯联网都市快报设置宣传讲解点、张贴宣传海报、逐户发放宣传资料……上周末,杭州住保房管部门服务小分队到拱墅区德胜新村南小区,开启“加装电梯意愿调查服务进社区活动”第一站,也是“加梯服务”小程序的首次试点应用。拱墅区德胜新村南小区是“加装电梯意愿调查服务进社区活动”的第一站,接下去,杭州住保房管局继续前往上城、下城、西湖等其他城区开展意愿调查活动,并对加梯服务小程序开展试点推广。”面对这位阿姨的烦恼,工作人员也明确,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意愿权利,“如果阿姨真的有顾虑,也可以在网上小程序直接发表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