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个小区来了一只白貂 还会游泳!会不会是从山上来的?专家确认是宠物貂
2020-07-22 08:00:58杭州网

都市快报

孙先生家住西湖区之江一号,上周六,他在小区里散步,忽然发现10幢楼前的景观水池里居然有一只白色的小动物在游泳,游泳姿势还非常灵动优美。

景观水池里养了不少大大小小的鱼类,是小区里的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傍晚时分,经常有家长带着孩子在池边赏鱼、喂鱼。

不过,这只白色小动物,孙先生还是第一次看见,仔细一看:“竟然是只白貂!”

孙先生拍了一段小视频,发在业主群里,业主们很兴奋,很多人都说第一次看到活的白貂。

这只貂体型和猫咪相近,浑身雪白,瘦瘦长长,在水池里转着圈戏水,玩了一会后,四脚划水游到岸边,抖抖身子,钻进了小树丛里。

“估计吃了不少鱼了。”有业主说,貂喜欢吃鱼,进了鱼池,相当于进了自助餐厅,大餐随便吃。

也有业主担心,貂在外面乱窜,会不会被小区里的野猫欺负。小区里常出没的野猫有五六只,经常结伴而行,也喜欢在小树丛和水池边玩耍。

其实,这不是白貂第一次在小区出现了,7月16日下午5点多,就有业主在10幢旁边的凉亭里见过它。

白貂似乎不怎么怕人,东张西望的,还试探着往人身边凑,但如果有人靠近,它反应敏捷,一转身就钻进绿化带不见了。

“这是野生的还是别人家养的?”业主群里议论纷纷。

之江一号小区毗邻西湖群山 会不会是从山上来的?

山上有野猪听得多了,去年10月份,就曾有两大四小6只野猪“深夜造访”之江一号小区,在小区里溜达,当时,消防、公安、警犬齐齐出动,上演了一出“捉猪大战”,但这么漂亮的白貂不像野生的。

大家讨论后认为,这只貂应该是有人饲养的。一位姓成的女士说,10幢1单元有个邻居养了雪貂,两年前下雪天还带出来在雪地上玩过,当时体型更小一些,不确定和最近出现的是不是同一只。

这两天下雨,小区里没再见到貂的踪影。

物业说,因为没有接到过业主求助,再加上貂的危险性不大,所以并没有展开搜捕。不过也提醒带孩子的家长,目前不清楚貂是不是还在小区里“流窜”,如果遇到了,最好不要伸手逗弄,以防发生意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严丹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喀什网警:钟南山没有来新疆 请大家不要放
看视频、逛网店……你的网络足迹正在被追踪
微信群二维码被廉价倒卖,小心有人入群诈骗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关于四条腿的动物会不会游泳的问题,知乎上还有个讨论专题,网友们饶有兴趣,参与度蛮高。那么问题来了,哪种四条腿动物最不会游泳。网友们的回答是,当然会,《动物世界》里播放过它们游泳的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