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深“V”反转 上半年浙江GDP29087亿元,增长0.5%
2020-07-22 07:44:5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29087亿元,同比增长0.5%。

这是浙江省上半年交出的GDP成绩单。从一季度下探到-5.6%,到半年度的正增长,浙江用3个月实现经济形势深“V”反转,实属不易。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为914亿元,增长1.3%;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1620亿元,下降2.0%;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6553亿元,增长2.5%。

这其中,投资稳步回升,重点领域投资向好。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8%,增速比一季度回升9.0个百分点。

消费市场逐步改善,网络零售较快增长。据省商务厅统计,上半年全省实现网络零售8764亿元,同比增长9.8%;省内居民网络消费4519亿元,增长6.3%。

如何看待浙江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王美福说,应该从两个角度去看待。一是看复苏力度大不大,根据调查,二季度全省工业产能的利用率达到了78.5%,去年同期是80.4%,也就是说从产能利用这个角度来计算的话,今年的产能利用率相当于去年97.6%,说明复苏的势头是强有力的。

二是看复苏的结构实不实,王美福说,这个“实”是指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从1到2月份的增长18.5%,到一季度负增长10.2%,再到二季度当季正增长8.6%,工业经济拉动增长3.6个百分点,增长贡献达59%。

为什么浙江工业会有这么强向上向好的态势?王美福介绍,从企业主体看,最主要的在于浙江工业适应市场的能力强;从政府服务看,主要是推出了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精准施策、组合发力;从发展布局看,浙江有两个“两早一好”,一“早”是提早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二“早”是数字化转型起步“早”,在拉动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去年,数字经济已相当于浙江经济总量比重的42%,在各省份中名列前茅。一“好”是纾困政策好。今年“五减”举措为企业减负达2600多亿,使得企业能够轻装上阵,大胆地去复工复产达产,在经济复苏当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舌尖上的大暑节气:为何要吃荔枝、“喝暑羊
辟谣!钟南山并没有来新疆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