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沪指短暂休整 创业板再逞强 中线仍可重点关注蓝筹股
2020-07-22 09:40:32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二A股强势整理,沪弱深强。沪指高开0.49%,全天以整理、拉锯为主,收盘小涨0.20%;创业板指高开0.40%,全天走势强于沪指,收盘涨1.45%。两市总量有所萎缩,个股涨跌各半。

如何看周二走势,短线会怎样?

貌似创业板又恢复了强势,也貌似市场热点又有所切换,但考虑到几个因素,周二这样的市况,就完全合理合情且说明了一些问题。

首先,隔夜纳斯达克指数大涨逾2%,蚂蚁金服则启动A+H股上市之旅,这两条“重大利好”才刺激创业板涨了这么一点,且上涨个股勉强过半。

这与之前没消息也能全线上涨的情况相比,创业板已经失去了“龙头”风范,周二上涨量能也未放大,故还算不上重拾升势,阶段头部风险仍未化解。

其次,沪指在周一大涨3%的基础上,周二保险、证券、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纷纷回落调整,而创业板又如此抢风头,但沪指全天只是显现了缩量横向整理的态势,并未出现有力度的调整,说明新进资金并未撤退,只是给了创业板一点表现的时间。

第三,医疗保健、生物疫苗、仿制药等医药股领涨大盘,显示了对全球疫情持续扩散的担忧,多方一时略显犹豫,有偏防御的意向。

从市场热点看,券商股再度调整,按之前的预判,券商股引领第一波拉升后,会有一个调整、震荡、拉锯、整理的过程,现已展开,且刚开始不久。

故券商股现在死拿还不宜,中线新进布局也早了点,但该板块向来比较活跃,即使一时缺乏整体性机会,交易性机会也是不少的。

比如日内短差可以做,数日间的低吸高抛也可以做,不同品种间也有套利机会,而大的机会,要等牛市行情的后半段了,现在尚看不出会是何时。

短线看,沪指周一启动的升势,短期内受到了“蚂蚁”的干扰,暂时停顿了一下,考虑到权重股本身就难以持续上涨,这应该属于“正中下怀”。

接下去,着重关注沪指能否再次携量走强,同时蓝筹类能否继续领涨大盘。对投资者来说,认准中期方向,保持必要的耐心,两者都重要。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多喜爱(002761):拟筹划对子公司以债转股方式进行增资,可减少10亿元负债。

★国电电力(600795):拟以6亿元-12亿元回购股份,价格拟不超过2.55元/股。

★贝肯能源(002828):中标总额2.1亿元四川页岩气公司合同。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文物活起来·走近你”首场活动,让千年
涉及防疫物资 教育培训 房地产.....
曲音戏韵,唱响新篇!上城区成立曲艺杂技戏
“迟到的幸福不容再错过”杭州帮扶恩施姐妹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气候变化或导致北极熊在80年内濒临消失
多部门成立工作组调研中科院职工离职事件
喀什网警:钟南山没来新疆 请不要放大疫情

杭州影像


夜游玉皇山 游步道...

公交司机开车途中突...

杭州地铁杭州造!一...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