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姑娘被压车底,骑警40秒到场!不过,这群“蓝朋友”速度更快……
2020-07-22 07:41:12杭州网

图片来自路口公共视频。

杭州日报讯 7月20日上午10点23分,一名20岁左右的姑娘与同伴一起骑共享单车穿过文三路万塘路口时,与一辆左转的小轿车发生碰撞。撞击发生后,姑娘从单车上跌下,顺着小轿车引擎盖滚落,被死死压在了车底。

接到警情后,正在附近执行工程车整治任务的西湖交警文教中队骑警严何俊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出发,仅花40秒左右便赶到事故现场。不过,严何俊到场后才发现,自己还是慢了。“一群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外卖小哥已经将轿车团团围住,正合力将车尾抬起来。”严何俊回忆,“还好轿车本身较小,外卖小哥又多,抬车就花了几秒钟时间。”当时到底有多少外卖小哥一起抬车?严何俊说,因为要救人,他根本来不及数,“二三十人总是有的,车抬起来之后,还有热心群众从附近跑着过来帮忙。”

姑娘脱困后,严何俊立即检查了她的伤情。姑娘被同伴照料着,头部流血,不过意识还较为清醒。严何俊询问了姑娘的身份证号码,姑娘准确地报了出来。随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取出了随身携带的急救包,用纱布对姑娘的头部进行了紧急止血。120急救车赶到后,立即将姑娘送至医院救治。

姑娘遇险,怎么会有这么一群“蓝朋友”及时赶到施救呢?记者了解到,事发前,距路口仅十几米远的空地上,“饿了么”外卖平台的一群骑手正在开会。“我正好看到事故发生,那个姑娘被压在了轿车底下,卡在后轮的位置动弹不得,情况很危急。”外卖小哥杨春智说,当时他和一同开会的30余名同事就冲了出去,有同事还拨打了110和120。路口公共视频显示,从事故发生到小哥赶到现场,前后仅12秒,而整个抬车救人过程,耗时更是不到10秒。公共视频同时记录到,从不同方向赶来的建筑工人、行人也投入了这场“火线营救”,齐心协力为姑娘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被撞以后,我还算清醒,我还叫司机不要慌。真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救我,看到那么多穿蓝色衣服的外卖小哥抬车救我,真的很感动。”获救姑娘小方昨天接受采访时说,由于当时身体疼痛剧烈,没来得及向救她的人道一声谢,“现在,我很想感谢那群好心人。”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小方目前没有生命危险,精神状况稳定,需病情进一步稳定后再接受手术。

记者另从交警部门获悉,事故中轿车的驾驶员为一名年轻女子,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雨婷 记者 谢珂 刘乃武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文物活起来·走近你”首场活动,让千年
涉及防疫物资 教育培训 房地产.....
曲音戏韵,唱响新篇!上城区成立曲艺杂技戏
“迟到的幸福不容再错过”杭州帮扶恩施姐妹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气候变化或导致北极熊在80年内濒临消失
多部门成立工作组调研中科院职工离职事件
喀什网警:钟南山没来新疆 请不要放大疫情

杭州影像


夜游玉皇山 游步道...

公交司机开车途中突...

杭州地铁杭州造!一...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路口公共视频显示,从事故发生到小哥赶到现场,前后仅12秒,而整个抬车救人过程,耗时更是不到10秒。”严何俊回忆,“还好轿车本身较小,外卖小哥又多,抬车就花了几秒钟时间。接到警情后,正在附近执行工程车整治任务的西湖交警文教中队骑警严何俊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出发,仅花40秒左右便赶到事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