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蚂蚁”出笼 资本躁动 20余只相关概念股集体涨停
2020-07-22 07:55:57杭州网

未来还有多少巨无霸公司 登陆A股?

都市快报

继周一三大股指全线上涨之后,昨日A股涨势仍在继续,其中蚂蚁金服概念股表现尤为受人瞩目,板块内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包括汇鸿集团、京能置业、海泰发展、湘邮科技、凤凰传媒、泛海控股、易联众、华数传媒等20余只个股集体涨停,板块整体涨幅接近5%。

“蚂蚁”出笼

引发资本躁动

7月20日(本周一晚间),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

据悉,蚂蚁集团寻求IPO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约合1.4万亿元人民币),其中,计划在香港寻求100亿美元的IPO。中金、花旗、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负责其香港IPO事宜。1.4万亿元人民币,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相当于A股市场要迎接一个新的贵州茅台或者工商银行,目前贵州茅台的最新流通市值为2.1万亿元,而工商银行则恰好为1.4万亿元。蚂蚁集团的上市影响力可见一斑。

“今天上午刚一开盘,尽管市场整体还没有热络起来,但板块内的激情已经被‘蚂蚁’点燃。”杭州股民卢先生告诉记者,“开盘仅5分钟,已经有超过15只‘蚂蚁概念股’集体拉板,资金抱团的迹象十分明显。一些本身没有和蚂蚁集团有过合作的上市公司,也在投资者平台上被追问,是不是有打算和蚂蚁集团合作。”当然,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投资者对于蚂蚁集团这种头部互联网金融公司的认可程度。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一只超级“独角兽”,蚂蚁集团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3年,随着支付宝以及关联业务越做越大,支付宝的母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小微金融(筹)成为蚂蚁金服的前身。2014年,“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简称“蚂蚁金服”,旗下业务板块不断扩张,包括支付宝、余额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等。

上个月,蚂蚁的全称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改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蚂蚁集团”。

有意思的是,就在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同步发行上市的消息公布之前,一些直接参股蚂蚁集团的保险公司,包括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等已经出现大幅拉升的异动(上述三家公司昨日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其中中国人寿收盘上涨3.34%)。

此外,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近期增持超千万股的蚂蚁集团概念股包括君正集团、财通证券、泛海控股、承德露露、中国人寿、健康元、东港股份等,换言之,“聪明”的北上资金再一次因为提前扫货蚂蚁集团获利颇丰。

中信证券分析认为,蚂蚁的支付业务收入重点受益于行业增长,其中多项业务有望保持20%以上增长,个别业务可能超过50%;数字金融业务同时受益于行业扩张与市占率提升,特别是具备平台效应的资管代销等业务;科技输出收入伴随金融机构科技投入增长的上升期,亦有望再实现30%以上的增速水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微信群二维码被廉价倒卖,小心有人入群诈骗
舌尖上的大暑节气:为何要吃荔枝、“喝暑羊
辟谣!钟南山并没有来新疆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