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突发心脏疾病失去意识前 杭州公交司机袁峰忍着剧痛靠边停车、疏散乘客……他想谢谢救了他的人
2020-07-22 07:29:23杭州网

倒在方向盘上的袁峰拉起手刹(车内监控视频截图)

都市快报

昨天早晨,在杭州天都城开往火车东站东的335路公交车上,上演了一场让很多市民感动的生死接力。

驾驶这辆公交车的司机袁峰突发心脏疾病,在失去意识前,把车稳稳地停在路边,保障了车上20多名乘客的安全,而这些乘客以及恰好路过的同事看到了这一危急情况,用一场生死接力,让袁峰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危为安。

忍着剧痛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 拉上手刹,打开车门

早晨6点10分,袁峰驾驶着335路公交车由天都城出发,开往火车东站东。十多分钟后,当行驶至东菱桥车站附近时,袁峰胸口一阵绞痛,疼痛感瞬间席卷全身。

我们在当时车内的视频监控中看到,在感到身体不适后,袁峰把车驶入了路边的安全处,手捂胸口趴在了方向盘上,伸出左手,拉紧了手刹,又继续捂住胸口。

趴在方向盘上休息了几秒钟之后,他抬起身子,用尽力气按下了开门按钮,疏散乘客下车,之后又倒在了方向盘上。

车上的乘客发现公交司机倒在了驾驶座上,连忙上前询问情况,并打开驾驶舱门,把几乎失去意识的袁峰扶出驾驶舱。

此时袁峰浑身冷汗,已难以开口说话,很多乘客着急不已,一位白衣女乘客拨打120急救热线求助,另一位乘客则给袁峰送上了速效救心丸。

一场生死接力就此开始。

同事安幸辉开着公交车飞速驶向医院

乘客主动垫付了医药费

此时,同为公交驾驶员的同事安幸辉正准备去停车场拿车上班,路过东菱桥车站时,看见一辆335路公交车停在路边,乘客围在车边忙成一团,便上前查看情况。

“我到车边一看,看到驾驶员满身冷汗,脸色非常难看,问他话他也只能点点头,已经没力气说话,我感觉情况很严重,非常着急。”安幸辉告诉我们,当其他乘客告诉他,120急救车过来还需要一段时间时,他产生了自己开这辆车送驾驶员去医院的想法。

安幸辉说:“我当时就觉得袁师傅是心脏上的疾病,我知道心脏疾病需要尽快送到医院,才有更大的希望能够治愈,所以我当时满脑子就想着能够快点送袁师傅去医院,其他什么都没考虑。”

于是,他果断地坐上了驾驶座,开着公交车向市中医院丁桥院区驶去。不到10分钟,车子开进了医院。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一路加速到了医院,想着能快一秒钟,袁师傅获救的希望更大。”安幸辉告诉我们,除了他,还有一名乘客一直在车上陪着袁峰到了医院,并帮袁峰去办理了住院手续,还垫付了几千元的医药费,真的是很感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陆勇 王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辟谣!钟南山并没有来新疆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驾驶这辆公交车的司机袁峰突发心脏疾病,在失去意识前,把车稳稳地停在路边,保障了车上20多名乘客的安全,而这些乘客以及恰好路过的同事看到了这一危急情况,用一场生死接力,让袁峰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危为安。同事安幸辉开着公交车飞速驶向医院乘客主动垫付了医药费此时,同为公交驾驶员的同事安幸辉正准备去停车场拿车上班,路过东菱桥车站时,看见一辆335路公交车停在路边,乘客围在车边忙成一团,便上前查看情况。”安幸辉告诉我们,除了他,还有一名乘客一直在车上陪着袁峰到了医院,并帮袁峰去办理了住院手续,还垫付了几千元的医药费,真的是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