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闹市区年轻姑娘被压车底…几十名外卖小哥一拥而上!场面太震撼!​
2020-07-21 20:46:2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今天,一段骑车女子被压、几十名外卖小哥

冲出路口的视频在网上热传,震撼人心!

网友盛赞:“总是很容易被这种集体力量感动!”

“如果我遇见,肯定要帮啊”......

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马路上,姑娘骑车被撞,人被牢牢压住

今天傍晚,记者联系到了当时第一个赶到现场的西湖交警大队文教中队骑警严何俊,还原了事发时的情况。

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文三路万塘路口。当时,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姑娘正与同伴骑着共享单车准备穿过马路。一辆左转小轿车驶来,与单车相撞,姑娘从自行车上跌下,并沿着引擎盖滚落至车底,被车牢牢压住…...

接到这一警情时,严何俊正在附近路口进行工程车整治。“当时说在文三万塘口有起机非事故,情况比较严重。我立马跨上摩托车就出发了,指挥中心也立马打了120急救。”

10秒,一大群外卖小哥闪现

与过路群众一起抬车救人

从接警到抵达现场,严何俊只花了三四十秒的时间。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一群外卖小哥和其他热心人竟然以更快的速度完成了这次营救。

监控当中,一辆公交车右转驶过,巨大车身掩盖了视角。随后,数十名蓝衣服的外卖小哥从角落里突然出现......

严何俊赶到事发路口时,外卖小哥们正将轿车团团围住,合力将车尾抬起。“好在车子比较小,他们人又很多,车子一下就被抬起并移位了。”严何俊说,当时到底有多少人在抬车,也没有时间细数,但二三十人是起码的。而就在大家已经把车抬起的当口,仍然有好心人不断从四面八方奔来帮忙。

车子被抬起后,严何俊看到了这位被压在车底的姑娘。她头部流了不少血,不过意识还算清醒,一旁那位年纪相仿的朋友抱着她,满脸焦急。严何俊问了姑娘身份证号码,基本也能准确报出。

此时,派出所民警也已赶到现场,并随身带了急救包。大家小心翼翼地拿纱布捂着姑娘的头部进行紧急止血。经120送医救治,姑娘目前暂无大碍。

视频里,那群外卖小哥在几秒钟内的突然出现无疑让人振奋。

记者随后了解到,这群小哥的站点离事发现场只有十几米远,当时正在集中开会,有人看到事故发生后立马带头冲了过去,之后其他的外卖小哥也一拥而上。

监控显示,从事故发生到小哥赶到现场,只用了短短12秒,整个抬车救人过程,耗时更是不到10秒。

更让人欣慰的是,画面中除了这群“蓝精灵”,还有从其他各个方向涌来的建筑工人、行人,大家齐心协力创造了这场“火线营救”。

记者从交警部门询问得知,当时驾车的也是名年纪不大的女子,事发原因及处理结果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刘乃武 通讯员 周汗一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城市大脑”解决“关键小事” 武林商圈停
辟谣!钟南山并没有来新疆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