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男友不接受手术治疗 女友跳河相逼 两位辅警仅用55秒就赶到现场救人
2020-10-17 08:33:55杭州网

都市快报 10月13日16点20分左右,萧山北干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的女朋友随时有可能跳河。

“我和她闹了一些矛盾,她现在在萧山医院附近的河边,打电话给我说要跳河,我现在走不开,你们赶紧过去看看吧!”

报警男子因不在现场,无法给出具体地址,但时间就是生命,得知情况紧急,北干派出所兵分两路,综合指挥室第一时间调取医院的高空监控,寻找女子位置,并同步指派民警汪明贤及正在巡逻的PTU队员汤奇、钟法等人赶去现场。

巧合的是,这两位队员就在附近,从女子落水到队员们赶到现场,用时仅55秒!

结果队员们刚下车,就看到格外惊险的一幕——

在萧山医院附近的河里,女子已经跳入河中,正在水里上下浮沉,看上去十分凶险。

没时间考虑,PTU队员汤奇、钟法连忙解开河边的障碍设施,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河边,同时为了防止女子在水中过度挣扎而体力不支导致下沉,将救生圈扔向女子。

“咚”的一声,救生圈不偏不倚正好落在了女子身旁,女子双手紧紧抱住救生圈,而此时的她已经没有力气,漂浮在河中央不怎么动了,人也随着救生圈渐渐漂远。

汤奇、钟法立即脱下装备衣物,纵身一跃跳入河中,现在已是寒露节气,河水透心凉,水深超过一人高,队员们跳下去根本踩不到底,但他们顾不上这些,快速朝离岸十余米外落水女子的位置游去。

游到女子旁边后,汤奇和钟法相互配合,一人托住女子一人拉住救生圈,两人合力将女子慢慢拖向岸边。与此同时,其他队员在岸上接应,联合将女子安全救援。

仅仅几分钟内,两位救援队员就向河边飞奔、投救生圈、入水、救人,动作一气呵成。

女孩因何事而跳河呢?她与男朋友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矛盾,需要用极端的方式来解决呢?

等她身体恢复了一些,民警通过了解得知,她是贵州人,27岁,与男朋友都深爱着彼此,男朋友在萧山医院住院,却不愿意接受手术治疗。

女孩为了男友的身体健康,不同意他的决定,一来二去两人就闹了矛盾,她既生气又心疼,就想到以这种过激的方式逼男朋友做手术,在河边给他打完电话就跳进了河里。

“我知道她是为了我好……她说要跳河的时候,我真的急死了!多亏了你们警察到得及时,真的谢谢你们。”男朋友事后跟民警说。

另一边,民警也劝告女孩:“人生没有解不开的结,也没有过不去的坎,但生命只有一次,你要是真出了什么事,你让你的男朋友怎么办啊?”

女孩听到这话,不禁流下了眼泪,她表示很后悔,也意识到了自己这样冲动十分不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会多和男友沟通,两人一起好好走下去。

记者从萧山公安了解到,从今年开始,萧山公安对新招录的辅警队员实行2个月集中培训,1个月实训,考核合格以后再正式签订合同,同时也对原有的辅警队伍进行优化提升。培训包括现场急救、警务技能、体能、法律知识、心理素质等各个方面,同时定期进行体能测试。而且还在进一步加强巡逻防控体系,才有了这么快到现场救人的速度。

北干派出所的辅警汤奇也不是第一次见义勇为了。

他今年31岁,萧山人,从事辅警已经是第三年。

2019年12月的一个雨天,汤奇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起交通事故,当时伤员一动不动躺在地上,他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第一时间汇报值班室并拨打120,当时伤员脚上鲜血淋漓,头部也有些伤,汤奇脱下自己的雨衣为他遮风挡雨,在后续交警赶到时,伤员已送至医院急救。

今年3月,汤奇在巡逻至北干街道老塘路段时发现一大伯倒在地上颤颤发抖,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大伯没有回答,他立马汇报指挥室并拨打120。等待医生的时候,听路人说好像是附近村民,他一边让队员照顾好老人,一边跑到附近的塘湾村委询问是否有此人,并与家人取得联系。后来,他又把大伯送到医院,等到家属赶到医院才放心离开。医生说,大伯是因为高血压引发了脑溢血,幸好送医院及时救治,不然会有生命危险。

钟法年龄和汤奇相仿,也是差不多的时间加入辅警队伍。相比汤奇来说,钟法身材偏瘦小,但做事的干劲可一点不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项韦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情牵两岸 携手圆梦”——杭台青年文化艺
人口普查,有你更为你!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网
浙江省眼镜商会助推黑科技
杭州大伯本想好心做公益“月老”,却因这件
打造超强文旅融合IP 2020龙游石窟国
毕业即失业?杭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
西湖政苑小区又一“老龄单元”装上了电梯
警方通报毛某某失联
女友提分手 男子强行发生关系 取得谅解后
北京交警“随手拍”录入违法行为已超10万

杭州影像


萧山区体育中心场馆...

书写时代

一进门先问有没有蛋...

打造人工智能“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