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收集驳运也能定制“服务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7 08:22   

每日商报讯 “最近好像清运车的声音是听不太到了,安静多了。”“对的对的,也没有难闻的气味了……”自大关街道首条生活垃圾收集驳运定制服务线正式运行以来,已经过了一个月的时间,街道居民们禁不住感慨,社区环境似乎真的慢慢变好了。

据了解,大关街道辖区住宅主要以老旧小区为主,大型清运车辆进出不便,垃圾清运接驳点大部分设置在道路两侧,由工作人员每天将小区内的垃圾桶拖至点位上再由作业车辆清运,清理过程中产生的噪声与异味让周边居民叫苦不迭。

今年以来,街道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积极与拱墅清洁直运有限公司方面对接,同时在区分类办的指导与帮助下,终于与直运公司达成协议。大关街道首条生活垃圾收集驳运定制服务线范围为辖区大关苑路沿线,涉及东二、西一社区共7个小区的生活垃圾(其他垃圾、易腐垃圾),由直运公司的工作人员每天在规定时间内将小区内集置点上的垃圾桶装至电瓶车里后直接运往八丈井中转站,服务期限自2020年9月1日起暂定一年,垃圾桶数量暂按100桶每日计算。服务范围内生活垃圾桶的收集频次原则上为每日两次,第一次收集作业需在每日早上6点半前完成,第二次收集作业需在上午9点半之后进行。

试运行一个月多下来,目前总体运作情况良好,大关苑路两侧的环境面貌显著改善的同时,小区垃圾分类质量也进一步提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李汝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