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ICU护士驰援武汉日记
2020-02-18 07:54:15杭州网

早上醒来的时候,看到李文亮医生不幸去世的消息,很震惊,很遗憾,很痛心

2月5日 晚上21点37分

驰援武汉第九日。今天休息,本来不想写什么。但还是有事情让我感触颇多。昨天晚上,余杭区宣传部的老师来电,说央视记者想采访。今天早上,与昨天联系我的记者见了面,做了一个简短的采访。然后,我就在今晚的《新闻联播》里看到了自己。好多同学、朋友、同事都来给我点赞,我很激动,也很自豪。

其实接受采访,我也很有压力。当时决定来支援武汉的时候,我没想过会有这么多报道,没想过会“出名”,只想着做好本职工作,为武汉为国家做一点贡献。我只是千千万万普通人中的一员,但是,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同胞,现在,我的同胞病了,我没其他大本事,只能用我会的这点专业本领,去做一点事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微弱的光汇聚起来就是美好。我们这么多普通人,一起奋斗,一起努力,相信疫情一定可以早点结束,胜利也会尽早到来。

2月6日 晚上20点58分

驰援武汉第十日。今天是白班,患者的病情相对稳定,工作也渐渐上了正轨,应对起来比较顺利了。今日,收到了许久未联系的好友发来的鼓励微信,一段文字,一幅小像,突然间,又信心满满。我知道,后方有许多朋友在替我祝福,给我加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管是奋战在一线的我们,还是居家不出的你们,大家都是好样的。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月7日 晚上23点27分

驰援武汉十一日。又是一个忙碌的班,此时,终于能躺在床上休息了。今天的工作量比较大,我和组长分管的三名患者都有CRRT ,其中一个还有ECMO 。上药,抽血,吸痰,做治疗,写记录,忙忙碌碌6个多小时下来,两条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但是,我坚持下来了。

早上醒来的时候,看到李文亮医生不幸去世的消息,很震惊,很遗憾,很痛心。他还那么年轻,孩子们还小,其中一个还在妈妈的肚子里。在疾病面前,我们是那么渺小,生命如此不堪一击。即便如此,我们仍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一个人都是战士,都应为赢得胜利,奋战前行。

女儿再一次在视频里问我“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再一次回答:“妈妈在打怪兽啊,等怪兽打跑了,妈妈就回来了”

2月8日 下午13点28分

驰援武汉十二日。正月十五,元宵节。

这我是第一次一个人过元宵节,“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以前从未体会过这种思念之情,现在却深有体会。好在有手机,可以和家人视频,看到两个宝贝耍宝逗笑,缓解了我的思念。

当女儿再一次在视频里问我“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只能再一次回答“妈妈在打怪兽啊,等怪兽打跑了,妈妈就回来了”。看着女儿嘟起的小嘴,有些难过。宝贝,妈妈也想你们,相信妈妈,一定能打跑“怪兽”,平安回家,与你们团聚!

晚上9点上班,加油!

2月9日 清晨4点48分

驰援武汉十三日。刚刚下班回到酒店,看到消息,我们医院又有四位同事驰援武汉,原本昏沉沉的脑袋,一下子清醒了。高兴的同时又有一丝担忧,他们刚来会不会不适应,防护工作到位了吗?我赶紧微信回复,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和自己来汉的经验,希望对他们有帮助。

看着窗外寂静的城市,感慨万千。这次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会师武汉,对疫情发起总攻,我相信,只要我们拿出信心和勇气攻克疫情,用不了多久,武汉这座城市就会逐渐恢复生机。

2月10日 晚上19点2分

驰援武汉十四日。早上起来看新闻,我的家乡杭州市余杭区已经连续三天没有新增病例,这让我非常高兴,说明疫情的控制已经初见成效。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武汉的新增病例也会逐步减少。

晚餐时间,我们到大本营去吃了一碗牛腩面。非常时期,大家分开坐,各自吃,但彼此之间一个眼神就可以确认不畏艰难,战胜疫情的决心,比千言万语更有凝聚力。我们与武汉一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 徐梦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秒完成身份核验 杭州警方全省首创“1+
2月18日起 杭州五大汽车站恢复运营
西湖最美科技工作者 疫战之中方显担当
杭州西溪医院负压病房的24小时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启动全省开年首个110千
3月1日起民办学校收费有变? 浙江省教育
疫情期间 杭州房地产市场销售复工有新模式
被学生持砖砸伤老师离世
小心诈骗!湖北警方破获一起网售口罩诈骗案
疫情防控期男子捕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狗獾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