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吴山烤鸡店 我看着人家排了两小时队伍买鸡
2020-02-18 07:19:1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吴山路烤禽店昨天复工了,营业时间为9:00—16:00。

昨天中午11:30左右,我来到这家烤禽店,数了数,正在排队的顾客有20个。“和平时比起来,难得排队的人这么少!”一个顾客说。

店口橱窗前趴着个男人,后面的顾客每个人间隔半米,自觉地排起了长队。

“早上刚刚300只鸡卖掉,现在正在烤新的一炉呢!”店里戴着口罩和帽子的一位大姐隔着玻璃和我说,一炉24只,估计要等半个小时。

昨天虽是艳阳高照,可冷风嗖嗖的,顾客们大多缩着头,有的把衣襟高高拉起裹住耳朵,有的不断向双手哈着气。

15分钟后,新鲜一炉烤鸡出炉了,酥脆的鸡皮光是看看外观就让人垂涎三尺,更不要说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这时候已到饭点更是勾人食欲。

张大伯一次性买了2只,他说自家就住附近,经常来这里买烤鸡吃。“烤鸡店停了一周了,现在重新开门多买一只省得排队。”

10分钟不到,24只鸡就被装袋买走,我看了看基本上是人均两只,有人更是一下买了6只。

半个小时等下来,买到的顾客自然心满意足,还没买到的人闻着香气却见不着鸡,再加上冷风阵阵,有点不乐意了。一个戴着眼镜、黑色鸭舌帽的中年男人开始发话:“你们应该弄个号子嘛,我们好到边上避避风。别烤鸡没吃到,等会感冒了,连家都回不去了!真是的。”

烤鸡店的朱经理在外面帮忙维持秩序,赶忙过来安慰,“放心吧,又有两炉48只鸡在烤了,你们肯定吃得到的。”

他告诉我,店里营业到下午4点,估计能卖出500-600只烤鸡。“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停了一周。像平常,一天能卖到将近千只。毕竟现在特殊时期,供货量没有平常那么大。”朱经理说。

半小时里,排队的顾客又增加了10多个,大家的间隔越来越小了,店里大姐走出来不断提醒要保持距离。

半小时之后,48只烤鸡出炉了,10分钟,又被一扫而空。王小姐买了4只,开心得像是获得了战利品,将鸡放到自行车篮子里,说有几只是给同事带的,骑着车离去了。

等在外面吹着冷风的顾客又有不满意的了。“你们限购啊,不能由着买,你们不限购,半个小时半个小时,这么冷等不下去了。”一位大姐说。

“发号子,每人限购两只!”旁边大伯说。

店里大姐一边维持秩序,还要安慰顾客情绪。“我没权力要求限购,号子我马上发。”大姐马上让同事写了25个号子,拿到号子的顾客去了避风的地方,而没拿到的有点不乐意了,“也给我一个呗,不差我一个。”

下午1点半,我走的时候,队伍越排越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毛若皓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老兵一家三口三党员相约共同战“疫”
杭州将恢复绍兴,嵊州,新昌,浦江,桐庐等
他日夜“赖”在指挥部 !女儿的诞生,给他
3月会开学吗?沪深已官宣,浙江教育厅刚刚
最新!丁兰街道一社区整个单元15户集体解
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 杭州确定了三个处方
江干基层应急人主动请缨上“疫”线
院方回应女护士被剃光头:自愿的未强迫 为
被学生持砖砸伤老师离世
小心诈骗!湖北警方破获一起网售口罩诈骗案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