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6车厢专列送达,20辆大巴迎接,这趟“免费复工专列”帮了大忙
2020-02-18 07:40:27杭州网

image.png

600多名员工顺利抵达杭州东站。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下午3点11分,G2396次列车缓缓驶入杭州东站。“来了!来了!”站台上,杭州耕德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耕德电子”)工会主席王俊容和同事们已等待多时。

耕德电子位于杭州钱塘新区,是一家从事电子产品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属于浙江省经信厅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迫切配套企业(第五批)。这几年企业处于快速增长期,员工最多时超过万人。“每年员工流动都比较大,今年受疫情影响,‘人荒’更严重,今天这趟列车上的全部都是我们的员工,这是第五批到达杭州的员工,也是到目前为止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为了把这600多名员工安全送回厂区,企业出动了20辆大巴、十几位引导人员。

耕德电子在河南省周口市和鹤壁市建有分厂,当地劳动力资源丰富,企业早早跟当地政府联系帮忙招工事项。“列车上的员工此前都已经在当地居家隔离了至少七天,由当地政府协助,对筛选出的人员进行健康状况和人员接触情况监测,所在村有确诊病例的都会被淘汰。”

一出车厢,26岁的理娃就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发给老家的老人。“我是西华县皮营乡双楼理村的,村里大部分人都姓‘理’。这次我们村有11个人一起到杭州来,我之前在郑州一家电子厂上班,这次是到杭州来接受培训。早上,我爸爸妈妈一直把我送到村口,现在到杭州了,拍几张照给他们报平安。”

如果没有这趟“免费复工专列”,理娃和村里的小伙伴们将继续待在村里,不知何时才能工作。

对此,西华县聂堆镇的劳动保障所所长梁合匀更有发言权。“我们镇每年都有到耕德电子上班的人,连续好多年了。去年我送他们过来的,今年有了这个专列方便太多了。”

“等员工一到厂里,他们就会经过测温、登记后直接进入已提前安排好的房间隔离,隔离期间由企业安排专人送餐。”耕德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月18日起 杭州五大汽车站恢复运营
西湖最美科技工作者 疫战之中方显担当
杭州西溪医院负压病房的24小时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启动全省开年首个110千
3月1日起民办学校收费有变? 浙江省教育
疫情期间 杭州房地产市场销售复工有新模式
武汉“方舱医院”又解锁健身新姿势 浙江护
小心诈骗!湖北警方破获一起网售口罩诈骗案
疫情防控期男子捕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狗獾
企业违反企业复工管理规定 致使11人被隔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