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年利率低至2.65% 农行杭州分行20条举措助力个人和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07:04:2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3天时间,授信1.49亿元,同时发放信用贷款5000万元,这是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延安路支行在疫情暴发后跑出的审批速度。这笔授信正在帮助杭州润达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更好地向各大医院投放安装疫情检测所需的血球流水线、PCR仪、化学发光仪等检测设备。

2月9日,杭州市政府出台《关于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农行杭州分行积极响应,推出20条系列措施。保证润达这样的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保障企业贷款规模需求,被放到了首要位置。

对疫情防控企业

给予最优利率和最优流程

在20条举措中,提升效率和优化政策成了重点。其中就包括,建立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无须报备。

在本月初,农行桐庐支行了解到辖区内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本次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同时有资金需求。支行多方努力获取县政府通行证,业务经理冒险到支行加班办理,在2月10日给予企业发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7000万元,第一时间给企业申请2.65%的最优年利率,帮助企业紧急采购原材料。

目前,农行杭州分行规定,对纳入再贷款支持的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利率按不高于一年期LPR(贷款基础利率)减1个百分点执行,对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贷款利率最低可按一年期LPR减30个BP(基点)执行。

1月28日,农行滨江支行收到了浙江红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紧急跨境汇款需求。这家公司主营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由于需求旺盛,生产设备核心部件告急,急需向境外采购,而外商坚持款到发货,情况十分紧急。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滨江支行第一时间向上级行反馈,支行、市行、省行、总行立即成立服务小组上下联动,国际、清算、资金等多部门协同,连夜制订服务方案,并充分借助外汇局为抗击疫情开辟外汇政策绿色通道,迅速启动假期跨境汇款“绿色通道”。1月29日上午,各级行人员准时到位、各业务系统及时开启,为企业办理了金额45.45万欧元的跨境汇款,及时支持了企业的境外紧急采购需求。

为了更好地帮助红相科技这样的企业,农行杭州分行规定,对疫情防控医疗卫生用品采购、进口企业,可减免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证金。

关注次生灾害

个人和企业一个都不能少

从正月初四开门营业后,位于杭州城北的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的农行物流中心支行一天也没关过门,和这里的商户一起守护住了杭州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

拿最简单的清点现金来说,疫情期间,这家支行每天都要清点现金200余万元。如果不开门,就意味着商户要带着这些现金回家,十分不方便。另外,园区中哪家企业有了困难,农行物流中心支行都竭尽所能伸出援手。杭州富义仓米业有限公司是第一批纳入省政府防疫重点企业,得知企业仍需3000万资金后,农行物流中心支行周末与企业财务对接联系,及时收集资料,落实相关审批发放手续。

随着疫情蔓延的局势得到控制,农行杭州分行也开始将关注焦点放到疫情带来的“次生灾害”上,特别是对经济的影响,针对企业以及个人“灾后恢复”的需求推出了系列政策。

例如,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要求,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对确因延迟复工导致无法按时偿还到期贷款的客户,系统将还款日顺延至省政府规定的最早复工日,其间不作为逾期贷款,不计罚息复利,不调整风险分类形态、不调整评级、征信报送无不良。

另外,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计收罚息。对其他受疫情影响、非个人主观原因造成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农户贷款发生逾期的,一律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计收罚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月18日起 杭州五大汽车站恢复运营
西湖最美科技工作者 疫战之中方显担当
杭州西溪医院负压病房的24小时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启动全省开年首个110千
3月1日起民办学校收费有变? 浙江省教育
疫情期间 杭州房地产市场销售复工有新模式
武汉“方舱医院”又解锁健身新姿势 浙江护
天津一女子隐瞒出行史和病情 被公安依法立
北京一女子不戴口罩还向民警吐口水 拘7天
湖北电影制片厂确认 常凯一家4口相继去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