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花了18.5万元买口罩,寄来的全是树枝!浙江警方紧急提醒:骗子盯上了复工企业!
2020-02-17 14:53:25杭州网

2月14日凌晨,诈骗嫌疑人向某在家属陪同下来到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青山派出所投案自首。自1月19日至2月初这段时间里,向某虚构其能采购到大批量口罩、温度计等医疗物资,在朋友圈让其朋友间相互介绍购买,陆续骗取了10多人的购物款,共计400多万元。随后,向某将骗得钱款用于网络赌博。目前,案件正在全力侦办中。

当前,随着各地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口罩、温度计等医疗物资的需求直线上升,然而不法分子却利用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来实施诈骗,谎称囤有大量口罩,收到钱款后既不发货,也不还钱,还故意拉黑玩消失。近一周,我省公安机关抓获利用疫情虚构销售口罩类诈骗犯罪嫌疑人60余人,破案120余起,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其中有不少就是针对企业复工购买口罩等物资的网络诈骗案件。

//企业准备复工购买口罩,付款后被拉黑//

徐先生在嘉兴经营了一家集成吊顶厂,公司马上要复工了,考虑到员工需要口罩,就特别留心关于口罩方面的信息。

2月10日,他在微信群看到有人发布了售卖口罩的信息。于是,徐先生马上联系了对方,并互加了微信。鉴于眼下“一罩难求”的情况,而且对方价格也还公道,徐先生以1.5元每只的价格,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分5次向对方支付了9600元,下单购买6400个一次性口罩,对方承诺马上发货。

可是两天过去了,徐先生迟迟不见对方发货,于是通过微信追问对方口罩的去向,没想到,对方一开始不予理睬,到了后来竟直接把徐先生拉黑。2月12日晚,意识到被骗后,徐先生立即向派出所报案。

//企业复工口罩款被骗,民警全额追回//

2月8日,物业公司的何女士因单位开工,迫切需要一批口罩,多方求购无果后,通过微信添加了一名自称是卖口罩的网友,在谈妥价钱后,何女士就将1万多元的的货款打给了对方。收款后,犯罪嫌疑人玩起了失踪。

2月10日,何女士向绍兴市公安局滨海分局报了警。民警立即开展侦查,经过3天努力,民警顺利将全部货款追回。2月14日,何女士从民警手中领回了失而复得的10700元。

//18.5万元买口罩,寄来的全是树枝//

2月1日,绍兴新昌的张先生要给企业购买一批口罩,通过朋友介绍,他在微信里添加了一个自称卖口罩的人,两人谈定价格后,张先生付了钱。但对方迟迟没有发货,张先生催了几次,直到2月8日,对方终于给张先生发了一个快递单号。2月11日快递到了,张先生兴冲冲去拿快递,但拆开后傻眼了。

“收到了一个特别小的包裹,拆开一看,里面全是树枝,一下子损失了18.5万元。”张先生报了警,警方迅速展开侦查。2月13日,警方将嫌疑人安某捉拿归案。

此前,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省公安厅制订出台了《浙江省公安机关保障企业返工复工十条措施》。根据规定,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涉企犯罪,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强化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从快从严打击阻挠企业返工复工、开展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营造良好生产环境。

警方提醒,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购买口罩等医疗物资,一定要找正规渠道。网上购买要在正规网购平台进行,线下购买要找正规药店,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代购,收到提及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再三核实。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

来源:民生66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桐庐:企业来了“复工指导员”
因企制宜做好“店小二” 桐庐助力企业“轻
2月17日起 杭州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复
防控一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员在行动
3天全楼宇覆盖 “杭州健康码”助力望江街
送别父亲  杭州社区女护士请战加入抗击疫
战“疫”实录丨 记者镜头直击一线抗“疫”
天津一女子隐瞒出行史和病情 被公安依法立
北京一女子不戴口罩还向民警吐口水 拘7天
湖北电影制片厂确认 常凯一家4口相继去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