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这123家企业都赶着去上市 绿城管理、农夫山泉等上榜
2020-05-19 09:37:51杭州网

都市快报

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慢慢消退,各项经济活动正在找回熟悉的节奏。日前,杭州市金融办公布第五版《杭州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在这份最新名单中,绿城房地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等耳熟能详的企业终于露出真容。

与2019年10月发布的第四版名单相比,第五版名单企业数量由116家增加到123家,也是迄今为止数量最多的一版。第四版名单中有9家企业退出,新增了16家。

16家新增企业,分布在消费、房产物业、新能源环保、数据智能、精密制造、跨境电商、生物医疗、教育等各个行业。其中有几家已经进入IPO冲刺阶段:杭州安杰思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第四版上榜企业杭华油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均已申报科创板并获受理,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报会冲刺深交所创业板,杭州瑞丽美容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宋都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绿城房地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则均在港交所递交了上市材料。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农夫山泉和绿城管理。两家都是杭州人家喻户晓的企业,前者上市传闻已久,创始人钟睒睒始终不置可否,最近似乎突然“想通”了,先是其实控的万泰生物本月在A股上市,如果农夫山泉在港股成功上市,意味着钟睒睒将在A股和港股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绿城管理是绿城中国旗下全资子集团,以代建为主营业务,如上市成功,将成为国内首家以代建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其他新上榜企业中,同富特美刻是国内水杯行业龙头,其出品的“特美刻TOMIC”牌保温杯,相信很多杭州市民用过;其与中奥科技、高浪控股、美创科技等企业估值超过6亿元人民币,后三家企业均是各自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此前都很低调。

退出的9家企业中,有4家已经完成IPO“成人礼”:杭州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4月29日成功在科创板上市,成为科创板第100股;同日,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顺利过会;杭州聚合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也在上交所顺利过会,将于6月8日发行认购;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则于2019年12月10日在港交所成功上市。

其余5家退出的企业,分别是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心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游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诺壹文化有限公司和老牌家居企业第六空间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受疫情影响,今年杭州IPO企业数量并不多,迄今有5家,只完成去年全年24家的五分之一。随着疫情影响慢慢消退,企业上市正在提速,目前有7家企业正在申报科创板上市并获受理。即将启动的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也将让更多杭州科技型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塘新区1例外地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分钟 20个电话 民警这样电话“轰炸
免费开放!杭州图书馆开进校园,还可以学习
如何护理好失能老人?杭州市政协委员共话护
中国医生一场手术演示  10多国10万+
罚款10000元!杭州交警向这家网约车平
以“艺”抗“疫”美院师生用作品赞颂逆行者
太极掌门30秒被KO
家政男入室偷走金银首饰 万元赃款打赏女主
学生校内被食物"噎着"不幸身亡 家属:无

杭州影像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巡山31载 他用影...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