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清水送杭城 一艘游轮到衢州 杭衢钱塘江诗路之旅成功首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09:31   

杭州日报讯 一江清水送杭城,一艘游轮到衢州。昨天下午,随着“衢州有礼”号游轮徐徐驶入衢州信安湖水域,顺利停靠水亭门码头,标志着杭衢钱塘江诗路之旅首航式圆满完成。

据悉,此次航行起点位于杭州滨江码头,于16日上午8时启航,沿钱塘江溯江而上,途经富春江、兰江、衢江。据了解,早在两个月前,衢州市相关部门及部分旅行社代表赴千里钱塘江航道,针对杭衢游轮项目展开专题调研。

这条250多公里的美丽航道串联起沿线钱塘江、桐君山码头、富春江、严子陵钓台、子胥渡、七里扬帆、龙游石窟、年年红紫檀文化博览园、信安湖、南孔古城等著名景点,为整体打造千里钱塘江黄金旅游线,钱塘江诗路文化带串珠成链、连线成网补上了最后一环,同时也填补了杭衢水上游轮产品的空白,打开了杭衢水上旅游的通道。

“衢州地处钱塘江源头,是钱塘江诗路文化带的重要节点,也是钱塘江诗路文化带向内陆延伸的‘桥头堡’。启动杭衢水上旅游线路,和杭州‘拥江发展’遥相呼应,打开了水上游新通道,对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衢州全面融入钱塘江诗路文化建设,打造水路大通道,挖掘航道沿线历史人物和文化遗迹,提升航运文化内涵,全力打造全长280公里、面积1000平方公里的“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龚晓峰 汪碧莹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