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沪强深弱 周一分化表现 短线尚稳 再迎利好助力
2020-05-19 09:37:14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一A股放量震荡。沪指高开0.14%,早盘稍作震荡后有所回升,尾盘回落,收盘涨0.24%;创业板指低开0.09%,早盘一度跌逾1%,后随沪指回升,午后再翻绿,收盘跌0.44%。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个股近六成下跌。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经过一个周末的消息面发酵和冷静思考,周一A股总体符合“暂时不足以改变当前格局”的判断,小涨小跌实属正常。

从外围影响看,美国全面封锁华为芯片采购等针对中国的举措和言论,早盘确实引起了中小创的滑坡,但护盘力量及时涌现,使得影响较为短暂。

可以看到,从茅台、平安、工行等早盘的异动,到有色等二线蓝筹的回升,都体现了护盘的意味。而且,效果还算不错,当日算得上护盘有效。

因为重要会议召开在即,大涨大跌均不合时宜,这一点估计是市场的共识,所以主力和普通投资者有意无意地都顾及到了这一点。或者说,易主席上周末的讲话,还是起到了一定稳定市场的作用。

目前看,沪指周一的放量阳线,有令股指调整在中轨附近止跌回升的意味,但上方暂有5日、10日均线(在2880点附近)反压,要站上才能继续反弹。

创业板指则有延续调整、步沪指后尘向上升通道中轨运行的态势,且量价配合不佳,感觉调整并未到位,一旦破2100点,目标将指向下轨。

但这些技术面的提示,最终要让位于消息面的变化,或者说我们还是要谨防一些意外和非意外事件的短暂冲击。

主要指两方面:一是美国的态度和后续举措。在疫情严重的背景下,美国想甩锅或转嫁风险的意图越来越明显,对特朗普的后续举动,不得不防。

我们相信,从长一点的眼光看,中国的发展和强大,以及A股的中长线向好,是历史潮流,不可阻挡。

但从短期看,“霸主”的实力和杀伤力还是不容小视,一定时间内,或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造成较大的冲击和负面影响。周一以芯片股为代表的科技股普遍陷入调整,资金流出较为明显,就是一个警示。

二是融资再融资等压力。包括新股IPO以及接连不断的定增、转债等,对市场的抽资作用明显,再加上减持公告近日也剧增,压力不小。

比如周末就有双汇发展、维信诺、居然之家、东华软件等十数家公司公布了定增预案,金额在70亿、50亿、45.6亿及40亿元不等。

这不仅是多少金额的问题,也影响着人们对政策取向和后市的预期,毕竟疫情刚过,市场需要休养生息,一味地融资(圈钱),投资者感受很差。

综上,周一两市还算稳健,我们维持“两会前能保持相对稳健或强势,可视为一次短线减仓的机会”这样一个判断,尤其要谨防个股风险。

消息面上,中央发布《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这一重大纲领性文件市场如何解读,是周二关注的重点。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皖通科技(002331):股东西藏景源近日增持公司491万股股份,持股增至8.66%。

★京汉股份(000615):京汉控股拟将公司29.302%股份转让给奥园科星,转让价5.06元/股(较公司最新股价溢价21%),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奥园科星,实控人变更为郭梓文。

★天邑股份(300504):中标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2020年智能家庭网关生产项目》,金额1.169亿元。(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塘新区1例外地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分钟 20个电话 民警这样电话“轰炸
免费开放!杭州图书馆开进校园,还可以学习
如何护理好失能老人?杭州市政协委员共话护
中国医生一场手术演示  10多国10万+
罚款10000元!杭州交警向这家网约车平
以“艺”抗“疫”美院师生用作品赞颂逆行者
太极掌门30秒被KO
家政男入室偷走金银首饰 万元赃款打赏女主
学生校内被食物"噎着"不幸身亡 家属:无

杭州影像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巡山31载 他用影...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