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东西部公益性岗位447名员工上岗
2020-05-19 07:27:0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太阳刚刚亮,路面上还没有几辆车,环卫工人已经开始清扫道路了,伍发明便是其中一位。伍发明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平溪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户,今年47岁,因身有残疾,平时不能干重活,想要就业就显得更为困难,家庭经济可想而知。在去年4月,听说社区里设置了公益性岗位,伍发明就第一时间报了名,现在每天打扫、维护着自己负责的片区卫生,这份稳定的工作让他每个月有了500元的收入。像伍发明一样,平溪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按照本人申请、社评镇审、公开公示等环节实现了18名贫困群众从事社区保洁工作。

据了解,黔东南州黄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公益性岗位开发始于2018年,在极贫乡镇谷陇镇率先开展。去年,此项帮扶工作进一步深化,将公益性岗位开发纳入东西部项目盘子,并结合杭州、拱墅国有企业结对帮扶,采取“兜底式”安置办法,三年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715.2万元,确保了特殊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增收。

今年以来,黄平县进一步用好用活拱墅区帮扶资源,在县内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极贫乡镇谷陇镇持续开发公益性岗位447个,较去年新增11个,并结合各乡镇实际,合理分配岗位,帮扶病残贫困户、贫困妇女、脱贫监测户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目前,全县447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极贫乡镇谷陇镇贫困户、贫困残疾劳动力均完成换岗入岗,稳了就业,保了增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正奇 赵波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罚款10000元!杭州交警向这家网约车平
以“艺”抗“疫”美院师生用作品赞颂逆行者
聚焦“疫”线 定格温暖 浙江省“众志成城
“你的博物馆外卖到了!”杭州多家博物馆闪
接驳绿汀路地铁站的公交来了 葛巷凤新路站
杭州桐庐船舶生活污水全部实现上岸处置!
浙江颁布电动自行车新法 7月1日正式实施
翼装飞行女生身亡 景区官方通报来了:降落
香港一男子因修例风波中携有多枚汽油弹被判
张家界景区通报翼装飞行女生身亡:降落伞未

杭州影像


“云上”马拉松

花海

综合性国际商业街区...

浙江两个博物馆再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