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偷车飙车撞车 被抓后他说“我过得不开心 宁愿去牢里”
2020-05-19 07:43:17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我过得不开心,宁愿去牢里。每天吃了睡,睡了吃,不用为饿肚子而烦恼……”审讯室里,3天内连偷5辆车的曾某落网后,笑着说出的一番话让民警大感意外。

事情要从5月10日说起,临浦派出所接到一名车主报警,说自己的现代轿车被偷了,车钥匙没拔。与此同时,新塘派出所也接到两起汽车被偷的报警。

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查看监控发现,一名男子频繁出现在画面中,随意拉着路边车辆的车门,在三辆车丢失的地点都有出现。随后,民警发现这三辆车被偷走后居然在同一条行进路线上。

“从监控中可以看出,嫌疑人驾驶车辆速度非常快,大概有80码,还逆行、一路闯红灯,非常危险。”办案民警孙泽民告诉记者。

民警跟踪车辆轨迹来到了绍兴,在店口区找到了被盗的现代轿车。通过分析研判,警方锁定了频繁拉车门的男子曾某,发现他和驾驶被盗车辆的男子体貌特征十分吻合。

曾某,贵州人,22岁,租住在绍兴越城区,没有正式工作,有多次盗窃前科。5月13日上午,蜀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前一天晚上一辆金杯面包车被偷。监控里的偷车男虽然戴着帽子和口罩,但民警一眼看出是曾某。

当天中午11点许,民警将躺在公园草地上睡觉的曾某一举抓获。

偷了5辆车,只是将车开走后停在路边,到底是啥目的?

曾某告诉办案民警,自己没有驾照,和父母租住在绍兴越城区,5月6日上午和母亲因为琐事吵架,之后离家出走,还摔坏了自己的手机。

“我没钱,看到吃的就偷吃的,看到钱就偷钱,有的车没拔钥匙我就开走。”曾某说,本来想将偷来的车开回家,但是不认识路,便四处乱转。车没油了,就停在路边,偷一辆继续开。

民警从曾某父母处了解到,曾某脾气暴躁,行为举止和正常人有点不一样。但经过精神疾病鉴定,他拥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据曾某说,这几天他一直靠拉车门碰运气,没想到很多人不锁车,5辆车是被他偷偷开走的,其余拉开车门的还有十几辆。

由于驾驶途中车速很快,曾某还追尾了一辆车,对方下车问他是“公了还是私了”,曾某担心报警会暴露自己,便赔偿了200元。

目前,民警已经联系车辆失主对车辆进行估价定损,曾某已被移交给绍兴警方。

警方提醒:

曾某“运气”这么好,能盗走多辆车,问题在于车主的自我防范意识弱。希望广大车主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应尽量将车辆停放在监控范围内或有专人管理的场所,在下车前要检查一下车钥匙和车门,人走车锁,以防贵重物品被偷。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郭庚新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护理好失能老人?杭州市政协委员共话护
中国医生一场手术演示  10多国10万+
罚款10000元!杭州交警向这家网约车平
以“艺”抗“疫”美院师生用作品赞颂逆行者
聚焦“疫”线 定格温暖 浙江省“众志成城
“你的博物馆外卖到了!”杭州多家博物馆闪
接驳绿汀路地铁站的公交来了 葛巷凤新路站
太极掌门30秒被KO
家政男入室偷走金银首饰 万元赃款打赏女主
学生校内被食物"噎着"不幸身亡 家属:无

杭州影像


“云上”马拉松

花海

综合性国际商业街区...

浙江两个博物馆再获...
事情要从5月10日说起,临浦派出所接到一名车主报警,说自己的现代轿车被偷了,车钥匙没拔。曾某告诉办案民警,自己没有驾照,和父母租住在绍兴越城区,5月6日上午和母亲因为琐事吵架,之后离家出走,还摔坏了自己的手机。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查看监控发现,一名男子频繁出现在画面中,随意拉着路边车辆的车门,在三辆车丢失的地点都有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