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底 杭州再多一个综合性国际商业街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07:53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杭州东站东广场不远处,“一带一路”精品商业街区开工。

一个多月前,杭州(彭埠)枢纽商务区规划发布,要在城东新城打造一个集高端商务、精品商贸、休闲商业、酒店会展、文化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内一流枢纽经济区”,昨天开建的精品商业街区,是杭州(彭埠)枢纽商务区的第一个开工项目。

2013年7月,杭州火车东站新站房启用,杭州自此迈入便捷的高铁时代。对杭州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车站,它带动了城东板块大型居住区的建设和改造,激活了杭州城东的能量。

昨天开建的精品商业街区,彭埠街道已经定下目标,要打造成一个综合性国际商业街区。未来,这个定位高端的商业街区,将影响生活在城东的人甚至更多杭州人的生活。

“一带一路”精品商业街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约21.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4.6亿元。在这里,既有住宅,也有中心商业街和高端写字楼。其中,商业商务面积8.2万平方米,项目将于2023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按照销售+体验、线上+线下、平台+商家、传统贸易+跨境电商的运营模式,彭埠街道准备把这里打造成为一条集商业商务、休闲娱乐、居住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商业街区。在这里,你既能买到来自全球的特色商品,也能体验到国际化的艺术生活。

街区的建设方,德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围绕城市公共空间轴线开发空间,街区空间将为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形成多样的城市广场空间,让消费者在不同空间,满足不同的购物需求。”

城东新城的定位,是“区域中转站、城市次中心、商贸新都会、生活新天地”,这里既是杭州市综合交通枢纽门户,又是钱江新城2.0建设的核心板块。城市功能齐全,区位交通优势明显,被江干区视为布局大型商业街区、会展场馆的优选之地。

在城东新城的轴线上,江干区一直在谋划进口商品“一街一中心”。昨天,“一街”已经开工,“一中心”的全球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也将于近期开建。全球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主要以国际高端产品、前沿设计、特色体验为主,意在打造“永不落幕”的长三角区域性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到时候,从火车东站东广场出来,就能一路步行到全球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体验到国际化的购物、一站式的消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张燕萍 戚佳倩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