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深夜炸街 居民不堪其扰!杭州专项整治“炸街车”这辆白色敞篷小车冲卡逃离
2020-05-19 07:47:5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请往前靠边,接受检查!”

昨晚10点多,下城区长浜路上,一辆绍兴牌照的保时捷敞篷跑车被交警拦下,交警在拿走司机行驶证、驾驶证后,示意车辆往前靠边,没想到,保时捷突然一脚油门,冲出检查点,转进一条小路……

快速掌握司机和车辆信息后,交警立即展开追踪。

“炸街车”,未见其车,先闻其声。飙车炫技,对交通安全带来极大威胁。噪声扰民,让广大群众深恶痛绝。为进一步加强对“炸街车”的专项整治,净化城市交通环境,昨晚9点半开始,杭州交警对“炸街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下城交警大队联合市环保执法部门上路检查。

下城交警大队石桥中队指导员梁阮说,长浜路所处的城北新天地一带有不少娱乐场所,晚上许多年轻人聚集,一些酒吧为了招揽客人,成立一些超跑会员俱乐部,吸引了一批驾驶跑车、改装车辆的人员前往消费。因此每到夜晚,不少跑车、改装车发出的轰鸣经常会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附近某个小区的业主在网上发帖说,他们对这种车发出的噪声深恶痛绝,“再听到改装车深夜‘炸街’就要扔酒瓶来抗议了。”

梁指导说,对那些原装超跑,如果存在炸街扰民情况,交警部门会依据交规责令他们在市区不得使用运动挡(运动排气挡),以减少排气噪声。对那些违法改装排气,改装包围、尾翼,改变车身颜色等违法改装行为,一经查实一律扣车。

21:37,交警对一辆双门奔驰轿跑检查时,呼吸式酒精测试仪突然报警,交警随即对司机进行复测,报警解除。交警要求司机下车配合检查,经检查,司机并没有喝酒,他抬了抬腋下说,刚才喷了点香水,可能是香水里的酒精挥发出来……

21:55,远处传来一阵低沉的轰鸣,一辆黑色兰博基尼跑车贴着地面驶来。交警检查发现,行驶证上的车是白色的,通过贴膜成了黑色。

开车的年轻男子说,车子刚改色两天,还没来得及报备。

交警经查实确认,这辆车确实刚刚改了3天,先予放行,同时告知车主,车辆改色后10天内需进行备案,如果超过10天没有备案,车辆将被暂扣。

22:10,一辆捷豹跑车被交警拦下,经过检查,车辆一切正常。司机在交警的要求下,签署了一份杜绝飙车、“炸街”违法的行为承诺书。

交警说,对这些拥有原厂运动排气的车辆,交警部门会要求他们在市区行驶时不使用运动挡来增加排气噪声,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23:30,交警在下城区西文南苑小区内找到那辆冲卡逃走的白色保时捷,并联系传唤当时车辆驾驶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文/摄 通讯员 沈建磊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塘新区1例外地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分钟 20个电话 民警这样电话“轰炸
免费开放!杭州图书馆开进校园,还可以学习
如何护理好失能老人?杭州市政协委员共话护
中国医生一场手术演示  10多国10万+
罚款10000元!杭州交警向这家网约车平
以“艺”抗“疫”美院师生用作品赞颂逆行者
太极掌门30秒被KO
家政男入室偷走金银首饰 万元赃款打赏女主
学生校内被食物"噎着"不幸身亡 家属:无

杭州影像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巡山31载 他用影...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
更有甚者,为了让自己的车子看起来贵气,擅自加尾翼、改结构、改车灯……杭州交警表示,非法改装、飙车、“炸街”是违法行为,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影响人民群众生活起居。交警说,对这些拥有原厂运动排气的车辆,交警部门会要求他们在市区行驶时不使用运动挡来增加排气噪声,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为进一步加强对“炸街车”的专项整治,净化城市交通环境,昨晚9点半开始,杭州交警对“炸街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下城交警大队联合市环保执法部门上路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