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天15点 “520”预约结婚登记人数已达2101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07:30   

每日商报讯 转眼520又来了,许多人都想在这个甜蜜又特别的日子里进行婚姻登记。截至昨天15点,全市预约2020年5月20日办理婚姻登记的人数达2101对,婚姻登记服务数量已趋于饱和。还没预约的还能约上吗?领证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鉴于新人们在5月20日当天结婚登记的愿望确实较为强烈,杭州各婚姻登记处将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下,通过提早上班时间,推迟下班时间等方式,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放宽预约量,尽可能满足新人办理结婚登记需求。

同时,为表达对援鄂医务人员的敬意和关爱,从昨天起,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将开设援鄂医务人员婚姻登记绿色通道。只要您或您的爱人是援鄂医务人员,带上相关抗疫工作证明和婚姻登记资料,不用预约,无需排队,快速办理完结。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办理婚姻登记实行网上预约制,网上预约至少提前2天,因此想预约520登记的新人(援鄂医务人员除外)一定要在昨天24点前完成预约。如果没有预约直接前往办理婚姻登记,现场将不予以办理。

为提高登记效率,前往婚登处办理登记的新人务必正确配戴口罩,按照预约时间到达,出示预约码、健康码,带齐相关证件材料,包括双方户口簿、身份证、3张2寸合影彩色照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黄颖斐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如果没有预约直接前往办理婚姻登记,现场将不予以办理。截至昨天15点,全市预约2020年5月20日办理婚姻登记的人数达2101对,婚姻登记服务数量已趋于饱和。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办理婚姻登记实行网上预约制,网上预约至少提前2天,因此想预约520登记的新人(援鄂医务人员除外)一定要在昨天24点前完成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