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是谁在往高架上乱扔垃圾?杭州市区五条高架路平均每公里每天扫出的垃圾有160多斤
2020-05-19 08:07:44杭州网

都市快报

5月14日起,杭州市城管局联合都市快报开出“民意直通车·城管专列”,邀请杭州市民一起来做八大整治的 “监督员”,为建设“美丽杭州”出一份力。

“专列”开通以来,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等平台收到各类爆料800多条。其中,不少读者反映了在驾车、乘车过程中,遇到的“车窗抛物”这一不文明的现象。

家住滨江区的陈女士在市中心工作,每天开车上下班的她,都会途经西兴大桥(钱江三桥)。陈女士说,最近几天开车经过三桥时,遭遇了好几次“车窗抛物”。

“有扔纸巾的、包装袋的,还有扔烟头和口罩的。我跟在后面看得清清楚楚。”陈女士有些气愤,“这些垃圾就这样随随便便一扔,不仅危险,而且有损杭州的形象。”

记者绕三桥骑了个来回 昨天中午桥面上还算整洁

昨天中午,我在清江路和之江路的交叉口下车,借了一辆公共自行车骑上三桥桥面。

中午时分,桥上车流量不大,车速较快。我一路边骑边观察,由于天气炎热,过桥的车辆基本都摇起了车窗,没有发现抛物现象,机动车道上看上去比较整洁。

在骑行的过程中,我只是在非机动车道上看到了零星的几个烟蒂、几张纸巾和两块塑料碎片。应该从是过桥的电动车车身上掉落下来的。

在闻涛路的非机动车匝道上,一位保洁阿姨正在仔细清扫。她表示,“车窗抛物”的现象,平时并没有特别留心,大桥上的卫生抓得还是比较紧的:“像我们的话,每天早上要仔细地扫一遍(非机动车道),下午要是垃圾又多起来了,还会再上桥清扫。”

负责清扫秋石高架段的王师傅说

一天下来“白色垃圾”能装两三桶

事实上,“车窗抛物”也算是老问题了。

在杭州,有这样一群人,每天都“超长待机”,维护着杭州高架桥面的整洁。杭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1标段的王刚师傅,就是其中之一。

每天清晨5点,王师傅和同事一起,开着巡检的皮卡车,驶上秋石高架。在早高峰来临之前的两个小时内,他要完成从半山隧道至近江下口,来回近50公里的快速清扫工作。“一早的快速清扫,主要是针对桥面上的白色垃圾。这些白色垃圾,基本都是前一晚‘车窗抛物’造成。”王师傅说。

沿着最右侧的车道一路巡检,坐在副驾驶的王师傅只要看到垃圾,就用手中1米长的铁夹夹起来放进桶内:“这个时间段,车子不多,但是车速基本较快,为了安全,我们都是不下车的。”

第二次巡检,安排在了早晚高峰之间,7个多小时的时长,巡检车基本就是在高架上不停打来回。“除了路面上的垃圾,在一些导流带、岗亭和卫生死角的垃圾,都需要下车用扫把清扫。”王师傅表示,“经历了一个早高峰,路面上的白色垃圾明显多了起来。现在是以包装袋、塑料袋为主,天气再热一点的话,最多的就是塑料瓶了。”

王师傅透露,第二次巡检下来,捡到的白色垃圾能装满两三个桶:“一天10小时干下来,实在是有点累的。要是司机都不乱扔东西,我们的工作压力就会小很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4分钟 20个电话 民警这样电话“轰炸
免费开放!杭州图书馆开进校园,还可以学习
如何护理好失能老人?杭州市政协委员共话护
中国医生一场手术演示  10多国10万+
罚款10000元!杭州交警向这家网约车平
以“艺”抗“疫”美院师生用作品赞颂逆行者
聚焦“疫”线 定格温暖 浙江省“众志成城
太极掌门30秒被KO
家政男入室偷走金银首饰 万元赃款打赏女主
学生校内被食物"噎着"不幸身亡 家属:无

杭州影像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

“云上”马拉松

花海
”负责清扫秋石高架段的王师傅说一天下来“白色垃圾”能装两三桶事实上,“车窗抛物”也算是老问题了。万科长表示,针对桥面上的垃圾清扫这项常态化的工作,目前采取的方式是“机扫+巡检”双管齐下的方式:“我们有机扫车6辆,多功能清洗车10辆,这些车辆在工作时间,除开早晚高峰,基本都在桥面上不间断地作业。这些白色垃圾,基本都是前一晚‘车窗抛物’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