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拱墅·黄平聚焦极贫乡镇 开创异地产业覆盖带贫新模式
2020-05-19 07:26:2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日,极贫乡镇谷陇镇便民利民服务中心会议室现场出现了一幕热闹景象,该镇各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无不喜笑颜开,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项目覆盖利益联结到这里来了,终于实现了村村有产业项目覆盖,贫困户户户有利益联结目标。

据悉,极贫乡镇谷陇镇因地理位置、民族因素、人口基数等多方原因,在本乡镇内实施的产业项目(含东西部项目)覆盖利益联结贫困户难以实现全覆盖。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在谋划年度产业项目时便针对这一困难问题提前作了努力,提出采取“主体政府+异地政府+企业+贫困户”的异地产业项目覆盖带贫模式,产业项目在其他地理环境优越的乡镇落地实施,利益联结覆盖极贫乡镇谷陇镇贫困人口。

目前,投入东西部扶贫帮扶资金4368.6万元,实施产业项目6个,分别在浪洞镇、旧州镇、槐花工业园区等地实施,6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同时,确定完成了异地产业项目利益联结极贫乡镇谷陇镇贫困人口6273人的协议签订。覆盖利益联结对象重点向老弱病残贫困户、贫困妇女、脱贫监测户等特殊群体倾斜,涵盖特殊群体1217人。每年将固定分红资金313.722万元以上,持续分红13年,确保人均年增收500元以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正奇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罚款10000元!杭州交警向这家网约车平
以“艺”抗“疫”美院师生用作品赞颂逆行者
聚焦“疫”线 定格温暖 浙江省“众志成城
“你的博物馆外卖到了!”杭州多家博物馆闪
接驳绿汀路地铁站的公交来了 葛巷凤新路站
杭州桐庐船舶生活污水全部实现上岸处置!
浙江颁布电动自行车新法 7月1日正式实施
翼装飞行女生身亡 景区官方通报来了:降落
香港一男子因修例风波中携有多枚汽油弹被判
张家界景区通报翼装飞行女生身亡:降落伞未

杭州影像


“云上”马拉松

花海

综合性国际商业街区...

浙江两个博物馆再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