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走势尚可 利好助阵 谨防主力反向博弈
2020-02-17 09:48:11杭州网

上周五A股冲高回落。沪指低开0.21%,随即震荡走高,上午最大涨幅约0.7%,午后震荡回落,尾盘上翘,终盘涨0.38%;创业板指低开0.06%,上午强势上攻涨近2%,接近中午开始持续回落,收盘涨0.22%。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下跌个股略占多数。

如何看近日走势,中期头部成立了吗?

上周五的走势其实很关键,能否反包直接决定着近期的格局。而中午前已经做出了反包的态势,下午却持续回落;几乎没戏时,尾盘又上翘翻红。

这样起起落落的走势,让人捉摸不透,但若本身就心怀谨慎,对行情所处位置有所警觉,就会对这样的震荡淡然处之,不会被盘面的各种诱惑所动。

所幸,最终好像还没走坏。这一方面说明,主力(包括监管层)希望股市继续上涨,想让周四形成“洗盘”之势;另一方面,市场本身不是很配合,洗盘并不那么顺利。

现在有两点不得不考虑:一是上周五尾盘的回升,护盘的意味更重一些,因为疫情形势还不可松懈,并不一定代表市场内在的真实情况。

二是沪指即使属于洗盘,再拾升势的空间还有多少?补尽缺口,或上摸年线、半年线,然后呢?暂不敢有大的指望。

同时,创业板指也有在高位营造阶段高点之虞。因此,上周四的阴线是否属于洗盘虽暂还不能确定,但起自春节后的这段升势,却已要考虑是否接近尾声了。

退一步说,在如此严重的疫情背景下,A股在这两周能取得如此表现,已属难能可贵和相当争气,再指望它能持续走牛,似乎有点贪心不足了。

当然,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资金量、仓位和持股成本等均不一样,最终要根据自己的判断和具体情况,来决定继续坚守还是见好就收。

总体上,在这个位置,不管对中长线后市有多看好,短线应该转为谨慎了。就算子弹还能飞一会,疫情对市场的负面影响,终将逐步显现。

参照2003年非典期,A股曾经也有过一段不跌反涨的表现,但当非典真正过去之后,从2003年5月底起,出现了长达6个月的跌势,跌幅约17%。

故综合考虑,尽管上周五走势令短期后市有了“洗一洗再涨”的可能性,但我们认为沪指上涨空间已有限,而创业板指或已经在营造阶段高点。

消息面上,周末疫情防控的初见成效,以及证监会放宽创业板再融资的新政,虽属利好,却又何尝不能是主力反向博弈的契机呢?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光华科技(002741):被列入广东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及配套企业。

★招商南油(601975):拟1.5亿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3.96元/股。

★通化金马(000766):拟公开摘牌获取6家医院15%的股权,转让底价合计4.86亿元。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公安机关开足“码”力保畅通助复工
全国首趟“复工专列”抵达杭州!近300名
战疫情 保返岗!76名黔东南务工人员乘坐
增设审批点位+专员上门服务 富阳开通“小
防疫、生产两手抓!富阳这家企业为员工配备
延长电梯维保周期 杭州市市场监管发布“新
企业复工复产面临问题?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
湖北电影制片厂确认 常凯一家4口相继去世
留院观察人员过特殊生日
湖北襄阳一名疑似患者行剖宫产手术产下双胞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