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国8大核心农产区集体上淘宝!阿里助农计划首期卖空5万亩农产品
2020-02-17 10:35:06杭州网

浙江在线讯 在线下销售遇阻的当下,全国各地的农产品正通过线上销售抵达餐桌。继淘宝设立10亿爱心助农基金后,爱心助农专线被打爆,截至2月15日,已有2200多位农产品负责人找到阿里爱心助农计划对接。阿里表示,选出的首批全国8大核心农产区农产品已经在淘宝上架,计划在第一期内帮农民卖空5万亩农地的收成。

阿里正紧锣密鼓地帮助全国农产品销售。2月6日,淘宝在全国率先发起爱心助农活动,帮全国滞销农产品找到销路。2月12日,淘宝宣布设立10亿爱心助农基金。

“公布助农专线的联系方式不到4天,已经有2200多人代表农户、产区来同步待销农产品的信息,小二们处于随时待命状态。目前,我们和数个农产区已深入沟通,正在组织解决方案。”天猫大食品总经理无龄表示。

据悉,首批8大核心优质农产区已经完成遴选并在淘宝天猫上线,这8省分别是海南、云南、四川、辽宁、广西、山西、陕西、山东。在平台上,海南哈密瓜、山东芦笋、丹东草莓、四川猕猴桃、广西百香果等知名果蔬当仁不让地成为绝对主角。海南乐东产区的特色水果,上线四天销量已经超过800吨。截止2月15日,阿里爱心助农计划已经销售出2.4万吨果蔬。

“通过恢复线下直采、联合菜鸟疏通物流,并和天猫、盒马、聚划算、淘宝直播等平台联动销售,我们打通了生产、物流和销售的各个环节,更多的农产区正在复苏中。“阿里巴巴数字农业总监树羊介绍。

据悉,淘宝全平台覆盖了550个原产地、1802个县域、38万款的时令农产品。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云谷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公安机关开足“码”力保畅通助复工
全国首趟“复工专列”抵达杭州!近300名
战疫情 保返岗!76名黔东南务工人员乘坐
增设审批点位+专员上门服务 富阳开通“小
防疫、生产两手抓!富阳这家企业为员工配备
延长电梯维保周期 杭州市市场监管发布“新
企业复工复产面临问题?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
湖北电影制片厂确认 常凯一家4口相继去世
留院观察人员过特殊生日
湖北襄阳一名疑似患者行剖宫产手术产下双胞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