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缺少防疫物资怎么办?江干设立防疫物资“中转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07:22   

杭州日报讯 一把额温枪和120只口罩到手,让杨青长长舒了一口气。

她是省领军人才、杭州微纳智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企业去年落户江干,现有项目主要致力于利用独特的光学成像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等先进技术,实现智能工业检测,如薄膜缺陷检测系统等,通过缺陷大数据分析,为企业工艺流程提供数据服务。

年前刚刚拿到三笔大订单,合作方已付首付款,合同约定2个月交货,因此需尽快完成产品生产和样机验证,“本打算年初二就开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节奏,每天想的都是什么时候能复工什么时候能交货……就怕违约,还要承担大额损失……”

好容易等来了复工,却因为防疫物资迟迟到不了货,杨青一筹莫展。

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给人才企业带来的复工阻碍,江干区委人才办率先实施加强人才服务“暖心十条”,提前备好防疫物资“中转池”,根据复工人才企业的人数和规模,贴心准备了包含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在内的“健康复工套餐”。

这个特殊的“中转池”里,是江干区先期筹措的1.5万只口罩、2500升消毒液和100支测温枪。

“当天网上申请,第二天就拿到了。”杨青高兴地说,“可别小看这些物资,哪里都买不到,真是救了我们企业的命啊。”

据了解,江干在人才智慧服务系统和人才“店小二”服务群中开通申请通道,由已完成复工审批的人才企业提出物资申请,并提供相关企业数据。接到申请后,相关部门开展资格联审,并在2小时内审批答复,截至目前已有33家人才企业通过审批。

根据人才企业提供的复工数据和需求清单,江干按照每人每天2只口罩,一企10升消毒液、1把测温枪的标准,打包15天用量的“复工套餐”,并由“店小二”统一配送至企业复工场所或楼宇所在物业,确保企业开工当天就能获得防疫物资。

既然是“中转池”,物资自然需要回流。目前江干已与人才企业协定,在解决企业初期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后,配送物资需在1个月内以物资形式回流至“中转池”,为新申请人才企业提供防疫物资。

与此同时,江干也鼓励人才企业将富余的防疫物资投入“中转池”,逐步形成“政府主导、人才参与、互助共济、抱团取暖”的良好氛围。目前,已有8000只口罩、650升消毒液、16支测温枪进入流转,人才企业主动加入流转口罩2250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邹涛 施潇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