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第一份《淘宝经济暖报》今日发布:春来了,复工了!
2020-02-17 11:51:05杭州网

春来了,复工了!

2月17日,淘宝发布第一份《淘宝经济暖报》显示:各行各业都上淘宝复工了!

2月以来,每天有超过3万人上淘宝开新店,上周新开的店铺再涨了22%,新开店铺的数量前3名来自广东、浙江和江苏。

物流方面,全行业超过一半快递员已返岗,广东的商品发货率和物流揽收率均为全国第一。

一周以来,全国各地都已陆续进入“复工模式”,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同步推进。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全国人员返岗率达到26.06%。而根据2月14日用电量测算,广东已有超60%的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全国复工潮的来临,淘宝上的生意也开始活跃。哪怕一些线下不方便开门的传统行业,也在排队开淘宝直播“云复工”。餐饮店把后厨变成了直播间,大厨直接带货,汽车4S店开直播卖车,房产顾问开直播“云卖房”,连明星们都来淘宝直播开了“不见面音乐会”。

“春江水暖鸭先知,办法总比困难多。”第一份《淘宝经济暖报》写道。2月10日,阿里巴巴发布推出六大方面20项特殊措施,扶助中小企业发展。今天起,淘宝每天都将发布一份《淘宝经济暖报》,期待春暖花开,生活如常,生产继续。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总工会授予杭州市支援武汉医疗队等6
恒大全国在售楼盘75折优惠?是真的!史上
杭州推出免费在线安全生产培训 助力企业有
浙江公安机关开足“码”力保畅通助复工
全国首趟“复工专列”抵达杭州!近300名
战疫情 保返岗!76名黔东南务工人员乘坐
增设审批点位+专员上门服务 富阳开通“小
北京大兴一女子不戴口罩还向民警吐口水 拘
湖北电影制片厂确认 常凯一家4口相继去世
留院观察人员过特殊生日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