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9年消费者遇过哪些坑?长租公寓预付消费为投诉热点
2020-01-10 16:03:48杭州网

预付式消费企业跑路引发群体性投诉

近年来,预付式消费投诉持续高发,办卡容易退卡难,经营者转让、倒闭或卷款跑路等现象较为常见,美容美发、健身、教育培训等行业成为投诉高风险区域。一些经营者甚至互相勾结,机构之间恶意转让,故意倒闭,以此逃避债务侵吞消费者财产,严重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主要存在问题:

设定不平等条约,转卡退卡限制多。部分经营者通过不平等的格式条款内容限制消费者权利,如规定预付卡不挂失、不补办、不退钱、不得转让、过期作废等,而因经营者转让、变更等原因导致预付卡不能使用该如何处理则在协议中避而不提。

恶意转让逃避债务。一些经营者在明知已无法经营的情形下继续发放预付卡“圈钱”,并在不事先通知持卡人的情况下将店面转让给第三人后跑路,消费者去新店消费时被告知之前的预付卡无法继续使用或者需要额外充值才能使用。当下还出现了职业团队帮助经营者以此类方式“安全闭店”的现象。

少数经营者以“圈钱”为目的开店发卡。一些不法分子瞄准了预付式消费市场,开店后大肆促销办理预付卡,短期内达到“圈钱”目的后就关门跑路,换一个地方继续“圈钱”。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世琪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磅!浙江公安110“最美接警员”名单公
浙江省首个审计行业系统妇联在上城区成立
杭州市妇联面向社会征集5名三八红旗手
更年期困扰一站式解决!杭妇院入选第一批国
《武圣关公》全国首映 导演蔡志忠亲自为新
#新春走基层# 春运首日 杭州各大客运站
居民乘电梯要给电动车让路?杭州首次开展小
装修工因欠薪闯入婚房打砸 房主:钱早付过
福彩中心原女主任获刑11年 腐败致7.5
靓号交易乱象:8个7被拍391万 移动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