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结束调整快如闪电 继续上冲或宜减仓
2020-01-10 07:57:1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周四A股高开收阳。沪指高开0.51%,继续上行半小时后缓慢回落,午后重心逐步提高,终盘涨0.91%;创业板指高开1.17%,全天表现强于沪指,几乎以最高位收盘,涨幅达2.71%。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近九成上涨。

如何看周四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外围形势趋缓,隔夜美股上涨,令A股直接跳空上行,但力度和热点的演绎,多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

首先,我们预设的正常调整、技术性回调和洗盘,居然最后一个才是最符合实际的,这就是“牛市中的调整”——跌得快,涨回去更快。

其次,沪指开年缺口根本不给空方机会去蚕食,这本身很强势,但没有乘势站上3100点,而是平稳中显得有些犹豫,这略低于预期。

再次,创业板指恢复强势不难理解,但直接跳出上升通道上轨外,继续尝试突破上行的神奇之旅,这就有些勉为其难或一意孤行了。

要知道,强归强,总要有个度;即使是牛市,也有涨跌节奏。无视累计涨幅、技术面阻力和市场结构,一味地向上,恐怕最终会事与愿违。

市场永远是个矛盾体,或者说,经过股灾后这几年的折腾和反复,A股已经变得充满各种怪相和非理性,没什么好奇怪的。比如:

一方面,“核心资产”被热捧,诸如贵州茅台、长春高新、格力电器、迈瑞医疗等,始终保持长牛走势,股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另一方面,类似银行、地产、钢铁等“高净值”股,长期处于破净和低市盈率状态,即使行情整体转暖,这种情况也没有要扭转的迹象。

甚至,类似浙商银行这样的股票,刚上市就破发、破净,目前股价市盈率仅6.7倍。这就与相对火爆的行情背景,以及大资金看重价值投资的理念不符了。

那么,会不会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该股的价值被严重低估了,目前存在很大的认知偏差和定位偏差,未来有极大的可能会填补掉这个“价差”。

毕竟,这几年市场分化和投机非常严重,那就肯定会存在不少被低估、被错杀、被埋没的好股票,而且现在仍处于低位,值得投资者去发现,去挖掘。

短线看,两市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强势,震荡和洗盘已经完成,那么短期内还有继续向上走一走的意愿。毕竟,预设的1月15日小拐点,还没有到来。

消息面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13日-15日率团赴美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周五早盘看来又有一冲,若量价背离,考虑适当减仓。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日月股份(603218):年报预增73%-85%,净利润预计增加约2.05亿-2.38亿元。

★金冠股份(300510):拟引入外部投资者明胜TNS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州金冠进行增资。

★高鸿股份(000851):筹划投资国唐汽车,推进智能网联车业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夜赶三场  最后进了拘留所   年关良
杭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涌现一
“姜爱暖杭城”活动正在进行:这杯熬煮了十
杭州移动与大胜达有限公司共同发布5G智能
胡润中国500强民企榜发布:杭州上榜30
杭州海关全力支持企业“卖全球” 跨境电商
浙江省地方标准《城市社区工作者服务规范》
西安杀师男生被抓获 学生称老师待我们视如
甘肃兰州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致3人死亡1人
八旬婆婆学直播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