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暖心!杭州民警背着相机设备 跑进医院为老人办理身份证
2020-01-10 10:03:47杭州网

1月7日中午,钱塘新区公安分局河庄派出所民警前往河庄街道新围医院,为身份证丢失的的周阿公办理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真是太快了,刚早上还说起呢,这么快就赶过来拍了!”曹阿姨连声向前来为其公公拍身份证的民警郑莹琛表示感谢。

原来,1月6日,河庄街道闸北村的曹女士来到河庄派出所办证大厅寻求帮助,为其七旬高龄的公公补办丢失的身份证。曹女士称其公公腿脚不方便,长期生病住在新围医院,年纪太大无法出门,但没有身份证给办理住院手续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获悉情况后,户籍民警安抚曹女士说道“不要着急,根据你们的特殊情况,我们可以安排人员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件。”

1月7日中午,郑莹琛利用午休时间,带着电脑及相关设备来到新围医院周阿公的病房中,为周阿公拍摄人像照片,录入指纹,经过半小时的采集工作,二代身份证所需的身份信息都已采集完毕。老人对民警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且再过几天,曹阿姨就能快递收到周阿公的身份证了。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郑莹琛 伊芳明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垃圾不能随便仍了 杭州这些小区误时投放点
“春风”暖杭城 杭州召开“春风行动”20
一夜赶三场  最后进了拘留所   年关良
杭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涌现一
“姜爱暖杭城”活动正在进行:这杯熬煮了十
杭州移动与大胜达有限公司共同发布5G智能
胡润中国500强民企榜发布:杭州上榜30
装修工因欠薪闯入婚房打砸 房主:钱早付过
福彩中心原女主任获刑11年 腐败致7.5
靓号交易乱象:8个7被拍391万 移动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