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看看别人家的年终奖!杭州一位导购小姐姐到手奖金40万
2020-01-10 07:51:4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每年年底,总是绕不开年终奖的话题,有人担忧,也有人欢喜。

老家在安徽的新杭州人小何,这些天心情就特别赞。昨天,她在朋友圈里转发了一条“杭州人平均月薪9978元?薪水最高的职业曝光”的新闻,附言:“还好没有拖后腿,今年年终奖也快到手了,保守估计超40万……”

果然又是“别人家的年终奖”啊!你们先来猜猜看,小何是做哪一行的?

“可能在陌生人眼里,我的职业就是‘卖衣服’”,小何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她个子高挑,见面采访的时候穿着一件黑色半透明带有波点的丝质内搭,外面披了件米色短款羊毛开衫,酒红色的丝绒阔腿裤,显得双腿特别长。“我入这一行已经12年了。”小何一边整理刚刚新上架的春款服装,一边和记者聊起自己的工作,“2年前调到这家店担任店长,要说薪水收入的变化,也就是这两年。”

小何说的“这家店”是中大银泰城一楼的某资深女装品牌,店铺不算特别大,但就在记者逗留采访的近一个小时里,小何和其他导购同事始终忙忙碌碌:上新、接待到店客人,间隙还忙着在喵街上接单。

商场打烊,生意照做顾客躺着剁手,导购躺着接单

年终奖保守估计超40万,真的有那么多?小何一脸喜滋滋地回答:“确实有。”

“我们这一行的收入,年终奖是大头,占了80%,去年税后我拿到大约30多万,今年我自己估计应该有20%的增长,差不多有40多万。”小何说,导购的收入来源除了基本工资,最主要的就是业绩提成。衣服卖得好,自然收入也会水涨船高。“但你想,以前商场卖货,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生意就是在这几个小时里。导购再能干,也有天花板啊。”小何说,她自己就是个典型例子,前几年收入相对平稳,“想要再增加,很难”。

但最近这两年完全不一样了。“即便商场打烊,我们在喵街上的店铺照样在接单,生意照做。”小何大概对比过,喵街增长的销售额,基本和她年收入的增长比重合。

今年7月,《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发布相关数据,显示在22点商场门店打烊后,银泰喵街线上订单仍在持续。尤其在23点至凌晨2点,将近5万人在喵街购物。银泰百货也因此被网友称为“全球首家不打烊的百货商场”。

客人躺着剁手,导购躺着接单。银泰新零售创造的“躺买模式”对不少品牌而言是实打实的增量,对小何这样的品牌导购来讲,则是看得见的收入增长。

“年终奖年前就能到手了,想买的包包已经看好了,过年旅游也安排好了,打算和我老公自驾去成都和稻城。算是一年到尾奖励一下自己吧。”小何说。

推荐阅读

创建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今年要建成多条地铁线!

最冷的“三九天”到了!杭州的雪子稍纵即逝 雨水还会继续

“咱家交物业费了吗?请不要对孩子说谎。”杭州一小区物业挂出催讨横幅

杭州公交试点“双休节假日版本”工作日送你上下班 双休日送你游购玩

今年的五福又来了!今年新增全家福卡 大奖是“帮全家还全年花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信阅”服务再添新阵地 新增了这五个借阅
《重彩华章——广彩瓷器300年精华展览》
软硬件实力“吸粉” 智慧网谷小镇顺丰创新
西湖“六和祈福”爱心年夜饭温暖开席!
杭州俞志军警务站命名启用 服务社区4万居
春运首日 杭州机场拦下一个神秘的“盒子”
“五岫骈峰”的脚步近了 杭州富阳秦望“城
考上临沂事业编医生,为何到民营医院上班?
副局长殴打医生
武汉卫健委:不明肺炎已检病例死亡1例重症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