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咱家交物业费了吗?请不要对孩子说谎。”杭州一小区物业挂出催讨横幅
2020-01-10 07:27:1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前两天,19楼上一条帖子引人关注:小和山白马山庄挂出了这样一条横幅:“请小朋友问问你的家长,咱家交物业费了吗?请不要对孩子说谎。”

记者朱家豪核实报道:昨天我来到白马山庄实地采访。山庄紧挨宝寿山和浙江科技学院,车开到大门口,保安问我去几幢几单元,然后没做登记就放行了。

我在小区转了一大圈,并没有发现这条横幅。

小区有两种户型,排屋(叠排和联排)和高层。

临近中午,又是工作日,小区里几乎看不到什么人。

“确实有这个事,物业公司这样奇思妙想,拿孩子说话,合适吗?”小区业主何先生说。

何先生告诉我,小区是2015年12月31日交付的,有900多户。贴出这样的横幅,是因为物业费收缴户数不足五成。业主们不交物业费原因很多,主要是卫生方面搞得实在太差,绿化和道路经常有建筑垃圾,塑料袋等不及时清理,还有,小区管理混乱,导致业主们不满意。

昨天我当面采访了业主王女士、陈女士、张女士等6位业主,这6位业主中,有5人明确说,自己没交物业费。他们说不交物业费的原因,不是没钱,也不是故意不交为难物业,实在是觉得交的钱和应得的服务不成正比。

“我们这种叠层排屋,每个月每平方米加能耗费4元,一排四幢单层排屋5元,一排两幢排屋6元,他们单层1.68元,叠层排屋每年最起码万把块物业费交出去,环境环境不行,安全安全不行,唉……”

几人把对物业服务不满意的点统一起来,在三个方面:安全、环境、外立面违规改造。安全问题,小区前一段时间晚上经常是道闸大开,保安低头玩手机,不做登记。不做人车分流,提醒了好多次也不改。前段时间,地下车库道闸经常性开不了或者大开,早上上班道闸不开,还要特地跑去叫保安开,影响上班,业主群里的反映加起来,最起码有几十次。

环境方面,建筑垃圾经常堆积,不清理。地下车库灰尘垃圾遍布,绿化上经常有塑料袋,垃圾很多,车库白墙脱落,向物业提了很多次也不修补。

推荐阅读

创建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今年要建成多条地铁线!

最冷的“三九天”到了!杭州的雪子稍纵即逝 雨水还会继续

看看别人家的年终奖!杭州一位导购小姐姐到手奖金40万

杭州公交试点“双休节假日版本”工作日送你上下班 双休日送你游购玩

今年的五福又来了!今年新增全家福卡 大奖是“帮全家还全年花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信阅”服务再添新阵地 新增了这五个借阅
《重彩华章——广彩瓷器300年精华展览》
软硬件实力“吸粉” 智慧网谷小镇顺丰创新
西湖“六和祈福”爱心年夜饭温暖开席!
杭州俞志军警务站命名启用 服务社区4万居
春运首日 杭州机场拦下一个神秘的“盒子”
“五岫骈峰”的脚步近了 杭州富阳秦望“城
考上临沂事业编医生,为何到民营医院上班?
副局长殴打医生
武汉卫健委:不明肺炎已检病例死亡1例重症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